王大雷:新季大家努力帮李霄鹏 鲁能要拿更好成绩

王大雷:新季大家努力帮李霄鹏 鲁能要拿更好成绩
2018年01月25日 11:03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冬训 鲁能冬训

  来源:孟祥祎 时报体育

  冬训是每支球队新赛季开赛前最重要的准备期,决定全年战绩走势,对于球员来说同样如此,冬训效果如何左右竞技状态。冬训既残酷又公平,每个人都从同一起跑线起步,就看谁能脱颖而出。24日训练结束后,两名鲁能球员接受记者采访,他们代表老队员的坦然和新队员的期待。

  王大雷:尽最大努力帮助鹏哥

  王大雷17岁时就在中超联赛中首发,创下中国顶级联赛最年轻门将出场纪录。作为入行11年的老江湖,王大雷对冬训再熟悉不过,经历过太多教练的指导,今年冬训,他特意换了一个新发型,“新赛季要有新气象,换个精神点的发型,挺好的。”

  其实鲁能也是全新出发,最大的变化是教练组,主动求变选择本土教练执教,李霄鹏身兼重任又面临挑战。在鲁能球员眼里,成为主教练的李霄鹏依然还是鹏哥,他的履历不可复制,但是成功的经验可以学习。

  对于李霄鹏,鲁能球员很尊敬,将帅齐心能够增强球队的战斗力。作为老队员的王大雷坦言应该起到表率作用,“鹏哥踢球的时候我们就认识,我既是小辈也是队员,新赛季尽最大努力帮助他,让球队拿到更好的成绩,这是每一个人应该做的。”

  王大雷和其他老队员没有参加第一阶段冬训,第二阶段集训以来,他感受到球队积极向上的氛围,“冬训其实比较枯燥,老队员和年轻队员互相配合和鼓励,让乏味的训练变得更有趣一些。”正如他所言,24日的训练场上,时刻能够听到鼓励的声音,“好球”、“这球传得好”……

  陈科睿:多向老大哥学习

  年轻球员要想站稳脚跟非常难,所以他们更要努力付出,上赛季租借至保定容大的陈科睿就是鲁能U23球员的一个缩影,他们很渴望得到主教练的信任。  

  记者观察到,当主力一方在另外一块场地上进行9VS9半场对抗时,在另外一块场地进行射门训练的年轻球员,眼神中更多的是渴望。从这个半场跨到另个半场很短,只需几步距离,但是又很长,需要无数的汗水。

  “第二阶段冬训相比第一阶段强度更大,压力也大,各方面都要艰难很多。”陈科睿说。的确如此,随着老队员归队,第二阶段才是真正冬训的开始,此时淘汰机制已经悄然到来。“作为年轻球员,只能多向老大哥学习,不管是经验还是意识。”

  回归鲁能后,李霄鹏让陈科睿改踢中场,而不是边前卫,这个位置恰恰竞争最为激烈,对此,他表示,“顺其自然吧,在中超联赛中边路球员没有速度很难立足,李导让我踢中场,他觉得更能发挥出我的特点。教练怎么安排我就怎么踢,给机会就要好好把握。”

  展望新赛季,陈科睿用一句话进行概括:“慢慢来,努力!”

 

  (编辑:六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