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20周年押注施蒂利克 一问题不解决麻烦就大了

泰达20周年押注施蒂利克 一问题不解决麻烦就大了
2018年01月10日 11:51 新浪综合
泰达押注施蒂利克 泰达押注施蒂利克

  来源:申来之笔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次泰达队并没有居住在马贝拉,而是一个叫圣罗克的地方,甚至比去年居住的埃斯特波纳小镇更偏僻。

  圣罗克距离马拉加机场大概有100公里,大致相当于从武清开到了北京市区,所以在经过了24小时的折腾之后,球员们又坐了两个小时大巴。当然,如果球队可以飞到直布罗陀机场的话,可能更便捷一些,因为距离才20公里,不过那是属于英国地盘,签证太麻烦了。

  在经过了超过24小时的旅行之后,亲自站在酒店大堂里迎接队员的施蒂利克,宣布下午休息。回到房间里,一些人立刻睡了一会,不过到了晚上他们就后悔了,由于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他们只能闭着眼数数了:一只羊、两只羊……

  施蒂利克同样在数数,在他见到队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这么想了,因为他见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当然很多熟悉的面孔一起消失了。和去年庞大的队伍相比,这次出征的本土球员只有二十人,难免让外界为球队新赛季捏了一把汗。

  在西班牙这五周多的时间里,施蒂利克要做的工作很多,除了灌输自己的技战术和敲定主力阵容之外,他必须要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本赛季的内外援引进是否达到了自己的预期。如果觉得没问题,那自然是一件好事,如果觉得把握性不大,那么就需要和俱乐部进行讨论了,亡羊补牢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

  今年是泰达俱乐部成立的二十周年,目前关于申办开幕式的策划案都已经修改了几次,所以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上级部门都不想搞砸自己的纪念日。不过目前的危险性在于,俱乐部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主教练一个人身上,这是一场赌局。

  放权给主教练是对的,但必须要有一定的底线,例如本土球员的人员架构,否则一旦主帅成绩不好拍拍屁股走人,那么留下的肯定是烂摊子。只是这个度不太好把握,泰达肯定也在摸索之中,所以评判这种做法是否明智,只能等到联赛开始之后才知道。

  2004年的时候,泰达有过新老更替的历史,当时取得了成功,当时那一批年轻球员实力太强,这是成功的关键。现在的问题是,队中的年轻人成色如何呢?这其实是一个未知数,只能寄希望施蒂利克能在五周时间里把他们调教出来,把握性究竟多大呢?

  此外,施蒂利克钦点的乔纳森,其特点并不太像是禁区内的一名传统中锋,泰达想要激活他的发挥,就必须在进攻体系上多下功夫。种种这些问题,必须在西班牙得到解决,否则像去年一样将问题拖到联赛开始前,那可能麻烦就大了。

  从目前来看,时间还算充裕,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施蒂利克,都有观察和调整的时间,还有回旋的余地。有句话,生活的乐趣就在于无法预知结果,所以才更不应该放弃努力,不是吗?

  一年后重新回到老地方,但已经物是人非了。这次酒店房间窗户外面,不再是蔚蓝色的地中海,而是一片树林。喜欢高尔夫的队员可能会笑了,因为附近就有一片高尔夫球场。当然想要看到大海景色,就必须穿过沿海公路,注意安全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