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让中超金元时代远去 转会窗重量级交易消失

新政让中超金元时代远去 转会窗重量级交易消失
2018年01月06日 11:21 重庆晨报
如今,像韦世豪这样的年轻小将更受追捧。 如今,像韦世豪这样的年轻小将更受追捧。

  如今,像韦世豪这样的年轻小将更受追捧。

  2018年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有些过于平静。从1月1日转会窗口开启以来,中超16家俱乐部中只有北京国安和当代力帆官宣过转会消息。就算加上年前官宣过的贵州恒丰、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仍然没有重量级交易。中国足协在引援方面设定的奢侈税,以及史上最严格的U23球员新政出台,让中超联赛的金元年代逐渐远去。

  好冷 仅17笔引援交易

  截至昨天下午,中超俱乐部只有17笔引援交易,7家球队引进新的内外援,还不到中超16家俱乐部的一半。其中,广州富力引进3人,北京国安引进3人,广州恒大引进3人,重庆当代力帆引进4人。

  转会市场“冷”,还体现在离队球员上。引进3名球员的北京国安,还有宋博轩、张池明等10人将离队,这10人中,目前找好下家的只有赵和靖和唐诗。天津亿利也有多名球员即将离队,包括当代力帆旧将王栋、谭望嵩、胡人天等8人,目前仅有周通加盟了中甲球队武汉卓尔。离队球员大多数还没实现再就业,这也体现了今年冬天转会市场的冷淡。

  热门 U23成转会主力

  今年中国足球转会市场总体偏软,在U23球员的争夺上却非常激烈。在东亚杯上表现突出的韦世豪,已经成为众多豪门眼中的目标。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国安花了不小代价签下这位当红炸子鸡,除了韦世豪,他们还有可能官宣刘国博和王子鸣这两名小将。当然,广州恒大签下的杨立瑜、邓涵文、唐诗三人,足以让其他俱乐部垂涎三尺。当代力帆也签下了罗皓、刘斌两名U23球员。

  除了在争夺优秀U23球员上比较激烈外,中超的其他引援趋于理性。目前,只有北京国安和身价4000万欧元的西甲外援巴坎布传出过绯闻。这个冬天,恐怕难以再看到标王不断刷新的一幕了。本报记者 何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