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巴:对世界杯充满希望 在中国踢球也会努力

登巴巴:对世界杯充满希望 在中国踢球也会努力
2018年01月04日 09:25 《足球》报
登巴-巴 登巴-巴

  记者寒冰报道  登巴巴被悬而未决长达半年的命运,突然似乎看到了答案。土耳其媒体近期披露,贝西克塔斯已与上海申花、登巴巴达成了协议:将与32岁的塞内加尔前锋签约18个月,转会费400万欧元。土耳其媒体认为,登巴巴的合同将在1月4日之后正式签署。与此同时,登巴巴也在社交网络上向贝西克塔斯示好:“贝西克塔斯,我的家,球迷们也是我的家人,我太想念我的家人了。我希望自己能立刻回去,我的队友,我的体育场,我想念贝西克塔斯的一切。我现在已经完全康复,已经做好了回去的准备。”这似乎与申花仍然在强调的“等待登巴巴复查结果”的方向并不符合。

  “在欧洲更有利打世界杯”

  按照申花方面的说法,登巴巴的职业生涯将要视2日在法国的全面身体复查结果。2016年7月受伤至今,已经过去一年半了,登巴巴的康复之路非常艰辛。去年年中的一次检查中,登巴巴的骨折处出现了轻微骨裂纹。2017年6月22日,二次手术在法国进行。2017年10月28日,登巴巴在时隔一年后再次回到上海,到虹口观看了申花的最后一个联赛客场比赛。按照安排,登巴巴会在2日接受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如果结果一切良好,那么登巴巴将会尽快飞到西班牙马贝拉,与在那里冬训的申花队会合。申花方面表示,一直为登巴巴保留着他在康桥基地的房间。

  但外媒却完全是另外一个说法。贝西克塔斯时隔半年再度向登巴巴发出邀请,原因在于队内首席射手托松离队在即,球队必须有合格的替换人选。埃弗顿对托松的报价(2500万欧元)令黑鹰军团非常满意,不过球队要有另1位强力中锋撑完下半程赛季。

  登巴巴多次表示,自己仍然希望可以参加世界杯,而在土耳其豪门效力是最佳途径:“我对世界杯充满希望,但显然留在欧洲更能帮助我回到国家队。当然,我在中国踢球也会为世界杯而努力。”

  贝西克塔斯全队在安塔利亚集训,主帅居内什希望新援可以在一周内到队,登巴巴也是他非常认可的一名队员。如果成行,这将是登巴巴第3次效力贝西克塔斯。2014年夏登巴巴被切尔西首次租借到贝西克塔斯,结果在29场比赛射入14球。去年初,他又被上海申花租借到贝西克塔斯,结果18场射入14球,效率更加惊人,只是因为伤病复发,才被贝西克塔斯暂时放弃。

  登巴巴和申花的合同还有半年到期,此前贝西克塔斯希望能免费得到登巴巴,黑鹰副主席努尔·切比表示,一切取决于登巴巴与上海申花的解约谈判。

  外援需清理,特维斯的谈判无进展

  对于申花来说,登巴巴还不是目前队内外援最头疼的处置人选。今年中超仅允许同时注册4名外援,莫雷诺已确定被租借离队,特维斯和登巴巴前途未卜,去年就已收购并租借至西甲的罗梅罗会填补莫雷诺的位置,但上海申花还有瓜林、马丁斯和金基熙3名外援。如果申花真如英媒所言,打算签下前锋迪亚夫拉·萨科。意味着,申花还需要清理外援。

  特维斯从上海申花的赛季结束后就一直处于休假期,博卡青年对特维斯的追求,因为申花坚持索要合同约定的解约金,陷入了僵局。博卡青年副主席安杰利希也承认,谈判并没有任何实质进展。特维斯的经纪人卢昂科提到了特维斯目前的状态:“他已经减掉了不少体重,一直在维持训练状态,随时可以出场比赛。”阿根廷超级联赛将在1月26日重开,博卡青年未来有3场热身赛,主帅谢洛托希望1月21日与河床的夏季赛德比前,特维斯可以到位。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除非特维斯做出重大让步,否则他返回阿根廷的可能性极低。

  瓜林和金基熙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4日抵达,罗梅罗会在5日报到,马丁斯因为要处理签证方面的问题,所以最晚一个抵达。届时,申花将人员齐整地开始新赛季备战。

申花中超登巴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