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集结冬训体重无人超标 吴金贵赴澳考察对手

申花集结冬训体重无人超标 吴金贵赴澳考察对手
2017年12月26日 07:58 新闻晨报
申花开始冬训 申花开始冬训

  晨报记者 甘 慧

  重新集结之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常务副总周军和领队毛毅军先召集全队,开了一个短会,就此吹响了2018赛季的号角。集结之后的另外一件事就是过称。放假之前,队员们进行了测重,教练组记下当时每名队员的体重。教练组明确了可接受的范围——两公斤以内。一旦超过了两公斤,那么就面临罚款,每0.5公斤罚款5万。从称重的情况看,队员们假期中还是非常自律的,没有人出现体重超标的情况。

  会议结束后,队员们陆续走出申花楼,来到球场训练。上赛季一线队名单之中的吕征、熊飞都没有出现。据悉,这两名的队员今年合同到期,所以两人应该都将离队。另外,2017赛季租借至青岛黄海的邓卓翔以及两名年轻队员徐骏敏、陈涛也都不会随队前往西班牙。徐骏敏和陈涛新赛季有可能会到其他球队进行锻炼,其中徐骏敏将前往申鑫试训。

  今天随队前往西班牙的国内球员一共有29人,而新赛季一线队的注册球员数量仅为27人,所以这29人中,有可能将有多达10名队员无法进入2018赛季申花的一线队名单,竞争将非常之残酷与激烈。之所以说将会有多达10人无法注册,是因为27人的名单中,必然会有4名外援(2018赛季仅允许注册4名外援),另外,目前正在国字号球队集训比赛的刘若钒、丛震、李晓明和徐友刚应该也都会进入这份27人的名单。

  昨天球队集结的时候,主教练吴金贵并没有出现。据了解,他目前正在澳大利亚,他将在那里现场考察申花亚冠对手悉尼FC队的情况。

  考虑到队伍放假的时间并不算太长,而外援往返路上时间较长,所以球队并没有要求外援先返回上海,而是让他们直接飞赴西班牙,与球队会合。根据安排,上赛季球队的5名外援莫雷诺、瓜林、马丁斯、特维斯和金基熙将于2018年1月4日到西班牙马贝拉报到。领队毛毅军说:“今天是我们新赛季开始集结的第一天,明天上午我们就出发去西班牙集训了,应该说这个假期也比较短,从杯赛结束到现在一个月都不到,这次我们所有的外援会在西班牙跟我们会合,包括吴指导也会在西班牙跟我们会合,因为吴指导在澳洲要看一下我们亚冠对手悉尼FC的一下比赛。这次集训中方球员一共去了29名,加上外援差不多有34个球员。”

  由于球队在2018年2月14日就将迎来与日本鹿岛鹿角队的亚冠小组赛,所以时间对于申花而言是非常紧张的。一个月的西班牙冬训,申花需完成体能储备与技战术的磨合。毛毅军说:“这次备战的时间是比较短的,也比较紧张。亚冠第一场2月14日就开战了,等于给我们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所以这当中我们又要做好体能的储备,又要做好技战术的磨合和队员相互之间的一些配合。包括明年的赛事也比较紧张,压力也会很大,又有亚冠的赛事,还有中超,还有杯赛,我们三线作战,对我们的考验是比较严峻的。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冬训,也一定要把它做好。”毛毅军还说:“2018年的新政应该大家都知道了,这次冬训有点特殊情况,我们有几个U23球员因为要参与国字号球队集训所以不能参加球队西班牙拉练,除了他们之外我们还带了几名U23球员跟我们一起去冬训,也不排除冬训后再作调整,可能还会进一步补充,所以我们会对新政做好充足准备。”

  24日晚上,翻译王侃已经提前出发前往西班牙,为球队的抵达进行相关的准备。据悉,在马贝拉冬训期间,球队将按照3天一场热身赛的节奏,在那里进行大概四五场热身赛。

徐骏敏亚冠申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