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主帅均触发续约条款但也存变数 谁得第3谁留?

2016年10月24日12:06    足球 收藏本文
曼萨诺还留在申花吗?曼萨诺还留在申花吗?

  记者陈伟报道  由于追赶者广州富力在客场输给北京国安,因此,无论是在主场的大雨中4比1战胜山东鲁能的上海上港,还是在客场0比0战平杭州绿城的上海申花,都提前两轮联赛确立了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这同时意味着,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和申花主帅曼萨诺,都符合球队的续约条件,两位主帅都有进亚冠就留队的“+1”合同。

  年初,上港集团给球队定下了“联赛获得前3,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这轮联赛,上港主场获胜提前2轮锁定了下赛季亚冠资格,虽然目前排名第4,但是联赛还剩下2轮,上港和申花只差一分,仍旧有进前三的可能性。在洲际赛场上,上港亚冠小组赛提前1轮出线,八分之一决赛淘汰东京FC闯入8强,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全北现代,被淘汰出局。虽然没有更进一步,但是小组出线已经完成了球队的既定目标。

  上周日,上港在根宝基地进行了一项主题为“追寻梦开始的地方”的球迷活动,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也肯定了球队在这个赛季取得的成绩:“这轮比赛,我们4比1战胜了鲁能,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球队基本上完成了年初定下的目标。”这样的说法也意味着上港高层也对埃里克森率队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埃里克森与上港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2+1的工作合同,今年的战绩已经触发了续约条件。不过,埃里克森能否在下赛季继续执教上港,这仍然是一个疑问,“球队和埃里克森的合同还没有到期,到了该续约的时候,我们会和埃里克森就续约的事情进行谈判。”这是上港方面就埃里克森续约问题给出的答复。

  有趣的是,在意大利媒体铺天盖地报道里皮即将入主国足的当口,埃里克森的经纪人阿索尔出面辟谣,声称他们与中国足协没有过接触,“我的看法是如果中国足协想请埃里克森执教的话,首先是应该由中国足协来主动与埃里克森洽谈,这才是唯一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我认为中国足协不会与埃里克森有任何的接触,我与埃里克森已经有过交流,他很期待下赛季的继续担任上港的主帅,他并没有提到任何关于中国足协的事情。”阿索尔说道。埃里克森方面的发声时机稍显玄妙,但随后英国媒体的报道,客观上增加了埃里克森留队的可信性,《镜报》称,上港再次向鲁尼发出邀请,并提供价值8000万英镑的合同,其中周薪为50万镑,还有赢球奖金。如果想招徕鲁尼,没有比埃里克森更好的人选。

  另一边,上海申花也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资格,此前,申花与曼萨诺签订的是一份1+1的合同,达到目标意味着曼萨诺续约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由于中国足协在第28轮联赛进行当口已经宣布了里皮的就任,这意味着之前一直困扰申花的曼萨诺“被国家队”一事,终于烟消云散。如果不考虑赛季尾声阶段与足协屡传绯闻的这点小尴尬,曼萨诺在申花的执教,值得肯定,在他手上,这支豪门球队确实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尤其是成绩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特别是联赛中主场对阵恒大、苏宁、上港、华夏、富力等豪门球队,申花都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两回合上海德比,申花1胜1平保持不败,足协杯赛中,申花也闯入了4强。在中国足协的年终评选中,最佳教练候选人为斯科拉里(恒大)、曼萨诺(申花)、贾秀全(建业),也证明了其价值。

  在中国足协22日官宣里皮就任国足主帅当晚,富力客场输给国安之后,曼萨诺发微博说:“申花提前锁定亚冠资格,祝贺申花全体球员、教练组成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特别感谢申花球迷的支持。”

  此前上港有过换帅传闻,而申花则在曼萨诺与国足被传绯闻过程中,一直保持理性克制态度,两人能否最终在2017继续带队,也要看球队最终的评估和取舍,毕竟联赛还有两轮关键战役,申花和上港,谁是联赛第三,或许决定两帅去留。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曼萨诺上海申花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