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球员号召社会关爱盲人 杨笑天:向他们致敬

2016年10月17日21:4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盲人足球盲人足球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苏宁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关爱盲人,让我们向盲人足球致敬”的视频,特谢拉、吉翔、杨笑天、张思鹏、陶源等五位球员,特地戴上眼罩,体验了一把盲人足球,也借此机会号召社会关爱盲人。

  苏宁和上港比赛当天,苏宁也邀请了江苏省盲人足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到现场感受比赛气氛,并在中场时举行了活动。比赛开始前,队员和教练也接受了采访。

  戴上眼罩 苏宁球员没了方向感

  在苏宁俱乐部发布的视频中,这些平日在足球赛场上可以百步穿杨的球星,戴上眼罩后就如同鸟儿被束缚了双翼,显得不再协调,方向感顿失,甚至都找不到球的位置,只能依靠盲人专用足球中安装的响铃判断球的位置。最终,在几轮的较量后,特谢拉在队友的配合下才打入进球,取得了点球“比赛”的胜利。

  比赛中,几位球员也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吉翔表示:“盲人足球是盲人足球运动员的精神支撑,很感动也很触动,向盲人足球致敬,让我们一起关爱盲人。”杨笑天也表示:“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向自立自强的盲人致敬。”

  脑中有图 要不断克服心理障碍

  陈山勇曾是中国盲人足球国家队的一员,随队获得过北京残奥会银牌、残亚运和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的冠军。“盲人足球最大的困难就是在场上跑动。因为眼睛看不到,走路都会有一种恐惧感,怕碰到东西。在球场上需要跑起来,还要带球,要花很长的时间去克服这种心理障碍。”陈山勇说。

  据陈山勇介绍,队员们需要靠教练带领熟悉场地的宽度大小,然后在脑海里画一张地图。

文章关键词:苏宁中超公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