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永昌获点鲁能染红均错判 顾春含出大乱

2016年09月28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泰球员向裁判抗议亚泰球员向裁判抗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点球、红黄牌等,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对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广州恒大的点球不该判。山东鲁能获得的点球是正确的。李松益被出示第二张黄牌是错误的。张呈栋、尤西雷、赵和靖、吉尔等参与冲突的球员都应该被出牌。石家庄永昌获得点球绝对不该判,主裁判顾春含不胜任中超比赛执法,出了大乱子。

  在谈到广州恒大上半场获得的一个点球时,张大樵坦言:‘这个球,我个人认为是不应该判罚的。这个陈泽鹏在踢球的时候,离着傅欢也就1米多距离,距离很近,而且球速还很快,人家傅欢他背着身子,打在后面的后肘那儿,这个球人家手臂还处于一个自然状态,所以这个球我个人认为,球速快,距离近,而且不可避免的打到我后胳膊肘上,这个球是不能吹得。手球就是故意用手打球。不是球打手。新的解释,手臂要处于不自然状态,什么叫不自然状态,扩张了,伸开了,影响了球速的发展。这个才叫不自然状态。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刚刚结束的欧洲杯比赛,德国对意大利,结果德国的后卫双手伸那么高,在禁区里那么高,打到手臂上,这个球叫不自然状态,人家点球判罚是正确的,这个点球判罚我觉得是错误的。”

  在山东鲁能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李松益领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张大樵认为第二张黄牌不该出,“这个球我觉得主裁判判罚是不正确的。队员他有了一张黄牌以后,在出现第二个犯规的时候,主裁判要特别慎重。这个李松益这个动作就是用手臂拦截的动作。而且在边上,距离球门很远。谈不到破坏什么进攻机会。这个球,你主裁判再给1加1,我觉得不合适。他如果开始没有这张黄牌,你倒是可以考虑。有这张黄牌了,这球你不能出了。所有的优秀裁判员必须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根据场上的比分、比赛的情况,比赛的气氛,根据队员犯规的情节,你选择比较合适的判罚。”

  在北京国安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双方爆发冲突。对此,张大樵表示:“我觉得这几个人都应该出牌,张呈栋,赵和靖、吉尔和尤西雷,这四个人都是出现了非体育行为。”在谈到拉尔夫手球导致主裁判判罚点球时,张大樵表示:“这个球我认为判罚是正确的,为什么呢?因为拉尔夫,球在他前面,他用手去拍这个球,根据规则来看,你故意用手携带、推击和拍这个球,就不是球打你手,而是手打球,这个球主裁判判罚点球,我觉得是正确的。”对于赵明剑是不是禁区内手球犯规,张大樵认为赵明剑不是故意手球,不应该判点球。

  在石家庄永昌与长春亚泰的保级大战中,争议判罚比较多,主裁判顾春含备受质疑。第67分钟,伊斯梅洛夫疑似放倒了毛剑卿,主裁判判罚点球,而这个点球对比赛结果产生了直接影响。此外,杜震宇在比赛中领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个判罚让长春亚泰处于10打11的被动局面。在本场比赛中张大樵表示:“这个(点球)绝对不应该判罚。如果他是把毛剑卿踢倒的话,这球应该往球门线滚动。杜震宇第一个黄牌不应该给,因为他是铲球,把球铲出去以后,把对方绊倒的,第二个球,他是破坏了一个进攻机会,倒是可以出示黄牌。第一个黄牌给以后,再出现第二个黄牌的时候,主裁判特别注意,要慎重,这个情况下你给了第一个,第二个最好别给,看来顾春含对比赛的控制还是缺乏经验的,你周刚突然出现了意外情况,按照规则来看,都是第四官员替主裁判来担任比赛的执法,但也有规定,如果第四官员经验不足,由第一助理来做比赛的,但是根据中国的惯例,都是第四官员上去了。顾春含看来还不能胜任中超比赛,结果出现这么大乱子。”

  (李哲)

文章关键词:李松益赵和靖杜震宇永昌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