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赛季结束恐离开 恒大8月赛程轻松欲四杀国安

2016年08月08日1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海报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海报

  文章来源:足球报 白国华

  间歇期,在和国安的补赛开始前,对于自己在恒大的去留,主教练斯科拉里终于开口了,他不会和恒大续约,也就是说,本赛季结束后,他就有可能离开球队,这个情况,无论对恒大还是他本人来说,都是一个重大决定。

  斯帅做出“离开”决定

  2015年6月,斯科拉里加盟恒大,当时双方签署的执教合同是两年半,具体是1.5+1,也就是说,斯科拉里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就会到期,至于那个+1,视乎双方的意愿。

  斯科拉里想留,但恒大未必愿意。前不久,斯科拉里接受了《FIFA TV》的采访,当时他表示,自己愿意在恒大长期执教,“我认为我会在这执教很长一段时间。在恒大执教期间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想要带领恒大赢下所有冠军。”

  不过,斯科拉里的表态并没有得到恒大太热烈的响应,所以,精明的他也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所以,这个间歇期,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的时候,他又说:“当合同结束后,我会返回巴西,我想念我的朋友。我在其他国家执教时,我都会尽力去融入当地的文化。在这里和球员们结下的友谊我永远不会忘却,还有那些我在俱乐部、在广州、在中国的美好时光。”

  同时,斯科拉里还谈及了对中国的看法:“球员们工作热情,我很喜欢他们的一点是,他们很容易学习新的知识、技术;中国应该提高区域性赛事的发展,以及U15、17、19年龄段比赛体系,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我对中国人的印象是,他们很勤奋、谦逊、友好。”

  斯科拉里能否把那个“+1”给续上,目前来看,恒大的态度非常重要——其实,在亚冠出局以后,恒大一直想换斯科拉里,但并没有太适合的人选,于是斯帅继续留任,从战绩上说,亚冠出局以后的斯帅完成得不错,尤其是在防线遭受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

  所以,问题只有一个,在本赛季结束前,恒大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世界名帅”代替斯科拉里吗?

  国脚们没时间合练

  斯科拉里走还是留,那是赛季末的事情,但现在,比赛又要开始了。

  总是在抱怨,但总是有好成绩——对于恒大的这个“套路”,大家应该很熟悉。过去的7月,恒大总共打了9场比赛,结果他们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德比战负于富力),魔鬼7月过去,恒大中超积分榜上把距离拉大到10分,足协杯也进入了四强。

  而到了8月,恒大只有4场比赛,算是悠闲,第一场就是8月9日主场对国安的补赛,那就拿京师开刀吧。

  当然,这种“悠闲”,只是相对而言,因为国家队的集训,所以在休赛期,恒大整队得到的休息时间相对于其他队来说,相对较少。

  7月30日与建业比赛后,郑智、郜林、冯潇霆等8名国脚马上赶赴昆明参加国家队集训,斯科拉里也给疲惫的球员放假3天。缺少8名国脚的恒大重新集中后也无法展开正常的训练,也就是说,恒大现在面临着周中到国家队训练,周末回俱乐部打联赛的疯狂节奏。对阵国安的中超补赛之前,恒大基本没时间合练。

  国安哪有那么好打

  恒大8月只有4场比赛,但必须在12天内完成:8月9日主场对国安的补赛、8月13日客战申花、8月17日与富力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8月20日再主场迎战绿城。与绿城的比赛原本定于19日,但因为与足协杯的日程过于接近,恒大请求调整得偿所愿;对绿城比赛结束后,恒大的国脚们会再次奔赴国家队报到,备战12强赛。

  回到对国安的这场比赛,老对手,又刚刚在足协杯中交锋过,今年恒大已经三杀国安,如果再胜,将是四杀对手,在外界看来,那将是一次极好的,日后可以三番四次的“吹牛”资本。

  但对于恒大的队员来说,他们会多一番警惕,“国安哪有那么好打?外界那样炒作,人家心里肯定也会想,再怎么着,在天河也要拿走一分啊!”恒大的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

  国安的战斗力,恒大见识过,在足协杯第二回合,工体进行的那场比赛,前30分钟恒大十分被动,并且落后,不过凭借保利尼奥的头球,恒大稳住了局面,然后郜林在下半场的进球杀死了比赛。

  国安的整体进攻能力仍在,然而他们的几个箭头人物,尤其是外援一直找不到进球感觉,这是个大问题,对于恒大来说,怕就怕在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爆发,尤其是经过间歇期的调整以后,当然,从整体实力上说,恒大当然在国安之上。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中超国安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