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球队很长时间内不改名 力帆去年净补1亿

2016年07月28日14:59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尹明善和蒋立章尹明善和蒋立章

  对于重庆足球来说,2016年7月27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昨天下午3点,“有一种足球叫做红——DEFA2.0发布会暨中超重庆力帆与西甲格拉纳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丽笙世嘉大饭店进行。力帆实业董事长尹明善、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desports总裁兼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主席蒋立章、力帆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张外龙、力帆新任体育总监托尼·亚当斯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力帆足球俱乐部的历史时刻。

  背景板上,“有一种足球叫做红”的标语苍劲有力,取名这一主题,是因为力帆和格拉纳达的球衣都是红色。从此刻开始,坚守重庆足球16年的尹明善,将正式和desports总裁、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主席蒋立章携手,同创辉煌。作为尹明善心中力帆俱乐部的新掌门,蒋立章和他的团队将把西班牙乃至欧洲的先进足球技战术、管理理念带入球队,让重庆足球焕发新的活力。

  据悉,今后desports将成为格拉纳达和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在中国的独家商务运营合作方,希望将欧洲中小俱乐部成熟的经营模式引入中国,让重庆力帆共享欧美的庞大球探体系、成熟的青训机制以及足球商业资源等。在新闻发布会上,desports宣布前阿森纳队长托尼·亚当斯成为力帆体育总监。

  力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表示:“这次合作,是重庆地方与欧洲足球深入合作的一个良好开始,希望能促进重庆足球的发展。”

  尹明善:球队很长时间内不会改名

  记者:你接手力帆16年,很多球迷是看着力帆长大的。

  尹明善:对,很多人是从小学开始看的,现在大学都毕业了。

  记者:力帆是否会改名?

  尹明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不会改名,如果要改,也是按照中央的精神去企业化,我觉得是一个方向。许多国外俱乐部的名字已经和企业脱钩。

  记者:那您对此有没有什么意向?

  尹明善:最简单就是重庆,重庆这两个字要把它叫响,在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都越来越高。

  记者:和蒋先生的公司合作,您最看重他们哪些方面?

  尹明善:他们已经运作了10多年,有国际化的格局。他们在西班牙有经纪公司,在南美有经纪公司,有西甲俱乐部,在NBA有股份,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把各种资源集中在一起,我看好他们。

  记者:之前和城市集团也有过接触,那么城市集团和蒋总相比,为什么您选择蒋总?

  尹明善:英超冠军曼城也是很厉害,但是中国总体来讲,足球的发展和英国的足球要差几十年。蒋总是一个有开拓能力的人,拼命向前,他们有自己的基础,操作起来也不那么飘忽,实实在在的。

  记者:力帆去年有实现盈利吗?

  尹明善:没有,去年力帆集团净填补了一个亿,今年可能要净填补一亿三。现在中超花钱越来越多,但收入也越来越多,去年分了一千二百多万,按照今年的分法,要分四五千万,中国足球的投资会越来越大,但收入也会越来越高。甚至收入增长的速度,会超过支出增长的速度,达到收支平衡是可以期待的,估计时间不会太久。

  记者:中超现在花五六千万买一个外援,这对联赛有怎样的影响?

  尹明善:这个好坏参半,对于拼命烧钱的事情,好的一方面,让我目睹了世界著名球星的风采,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好的一面,是中国球员的水平和他们的待遇不匹配。总的来说,我看好中国的职业足球。但中国真正要下功夫的,是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所以,我非常欣赏蒋总他们把托尼(亚当斯)引进来。中国足球学校都没几所了,所以传承是很难的事情。

  记者:未来合作有没有什么目标或者规划?

  尹明善:今年最简单的是要保级,第二个是要开展欧洲足球、西班牙足球的经营模式,把他们引进来。他们的球员过来,青训总监过来,我们的球员过去,我们的教练也要过去,从最简单的交往开始,估计以后还会有创新的模式,蒋总他们年轻的班子在全世界到处奔跑,他们的资源要多得多,认识的人也太多太多。

  蒋立章为何选择重庆?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重庆这座城市?

  蒋立章:重庆这座城市,在中国整个地域环境有标志性的意义。它是直辖市,经济形势也比较好,同时它又是面向整个大西南市场。另一方面,我们重庆球迷基础非常好。五万多人的红色海洋,不光在中国,放在欧洲都是让人很兴奋的。球迷对重庆足球的坚守和热爱,是整个中国足球中为数不多的。第三个呢,就是我觉得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尹主席,他对重庆足球16年的坚守,是需要我们去学习、去尊重的。这是我选择重庆足球作为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

  记者:在股份方面未来是怎么考虑的?

  蒋立章:现在暂时没有考虑,我们先把合作的事情做好。

  记者:去年底,力帆曾表态三年之内冲击亚冠,未来的目标会是怎样的?

  蒋立章:我们希望把俱乐部打造成为现代化的、科学的、正确的、规范的俱乐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是青少年足球、青训等。我个人认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把重庆力帆打造成具有科学运作模式的一个中国足球俱乐部。

  记者:和中超的土豪球队PK,我们用不同的模式和他们去PK,您会不会有些担忧?

  蒋立章:保级确实是我们现在必须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所以说我们做出了外援的引进。但除了外援的引进还包括精神的力量。就是我们需要让团队更团结,不仅是俱乐部的任何一个员工,包括厨房的员工都要团结在一起,大家齐心协力,朝着保级的目标去冲。我们上次跟上港的比赛,虽然最后输了,但这种精神面貌很好啊,这种精神面貌也是我们所需要的。你看莱斯特城也没有花太多钱,但拿到了英超冠军。

  记者:他们的优势是钱,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蒋立章:我觉得,我们的基础是热爱。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有时候正确方法和正确的事情,并不是用钱能够去做到的。过去欧洲足球一百多年的发展,它是有一定规律的。我觉得我们的优势,能够带给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的,就是用科学的方式做科学的事情。

  记者:托尼·亚当斯来重庆担任体育总监,他能够给重庆带来怎样的帮助?

  蒋立章:亚当斯本身是个很nice的人,这种nice是表现在一种精神气质:忠诚、坚韧。他身上的精神价值,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吸收的。第二个,就是他过去很多年都是在做阿森纳的青训,应该会为重庆足球的青训带来一些很重要的变化。第三,他对整个欧洲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体系是非常熟悉的,希望能够利用他对足球的理解,让他能够实现体系化、科学化的运作。

  记者:未来青训会有哪些举措?

  蒋立章:亚当斯对青训系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现在已经在制订青训规划。我们最终目的,还是希望真正为重庆足球做些实事。如果有可能,会培养更多的重庆球员为重庆力帆俱乐部踢球,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早上我也去见了体育局领导,他们也有一系列关于青训层面的计划,我和他们探讨后,他们也很开心能引入我们的星探体系,引入我们的培训体系。我觉得双方一结合,就会产生很多可以做的事情。

  记者:未来您对自己是怎样的定位?

  蒋立章:尹主席给我说的是“董事长主席特别顾问”。

  记者:说您是俱乐部未来的接班人?这种说法可以吗?

  蒋立章:我需要把我的工作给做好,然后得到他进一步的信任。

  本报记者 何艳

文章关键词:格拉纳达冯劲王梓翔重庆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