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海选球童助力足球梦想 杜震宇励志故事成榜样

2016年05月28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欢乐的小球童们欢乐的小球童们

  新浪体育讯  抢球、射门、运球绕8字,放在平时,这只是足球训练中提高孩子们灵敏性的游戏。不过,在5月28日举行的“亚泰龙达饭店杯”牵手球星当球童选拔活动中,这三项足球游戏却激发了孩子们的斗志——在你争我抢中,没有一个孩子甘愿掉队,于是PK中的孩子们就有了泪水与喜悦的情绪宣泄,然而,这正是他们追逐足球梦想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最终,22名孩子在选拔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9日长春亚泰主场与石家庄永昌一役牵手球星进场的资格。同时,他们也获得了由亚泰龙达饭店提供的签名足球、文具礼盒,以及一张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球牵手球童纪念证书。

活动现场

   输赢并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过程

  5月23日,“亚泰龙达饭店杯”牵手球星当球童选拔活动通过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亚泰龙达饭店、新文化报体育之家3个官方微信平台,向全市5岁-10岁、身高在1米-1.3米的儿童发出了“大手牵小手,一同走进‘经开’”的消息。经过4天的征集和筛选,共有63名儿童获得了选拔资格。28日10时,他们在DS国际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为29日第11轮中超联赛(长春亚泰VS石家庄永昌)的22个球童席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本次球童选拔活动,得到了DS国际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参加活动的儿童量身设计了3种参与性、趣味性强的足球游戏。作为这家足球青训机构的创办人,前中国女足国脚郭月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球童选拔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爱上足球,推动长春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并为长春的两支超级球队夯实足球人才的基础,是我们创办俱乐部的初衷。”

  虽然是游戏,但也是比赛。在PK中,有的孩子落败,哭了鼻子。有的孩子胜出,露出了笑容。不过,成功和失败都是相对的。活动中,那些落选的孩子经过父母和DS国际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教练的开导,渐渐明白,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

  “孩子能否选拔上球童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参与的过程,现在的孩子大多娇生惯养,心理承受能力差,禁不起失败。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增加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经及让孩子明白不是什么事情,都是由父母帮助孩子完成的,就像这次球童选拔活动,孩子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当球童的机会,就能得到他想要的亚泰全体球员签名的足球、文具礼盒和球童证书。” 一位叫杨光的家长说。

  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足球梦想

  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才是足球运动的发展之本。而让长春的孩子爱上足球,让他们争当牵手球星的球童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一个尝试,毕竟,这个活动将企业、媒体、青训机构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使得选拔球童变成一个全社会参与的活动,进而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训选材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今日球童,未来球星!对于那些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走向职业足球的第一步或许不是当球童,但对于喜爱足球运动的家长,当牵手球童却是“给孩子一个机会,还自己一个心愿”。毕竟,在中超赛场,大手牵小手的进场仪式,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奏国歌时,孩子们就站在球员前面,面向国旗,体会庄严的仪式感。而近距离接触职业足球氛围,在万众瞩目下,锻炼胆魄,也是球童心中最永恒的瞬间,最难忘的回忆。

  球童和球星,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却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从球童到青训,再到球员、球星。在这个过程中,时间是把美工刀,能够将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不断精雕细琢,比如,1989年的杜震宇还是一位7岁的孩子,那一年,他幸运地成为辽足与巴西桑托斯队友谊赛的球童。不过,18年后的杜震宇已成为中超先生,用自身的励志故事,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

  作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指定酒店,亚泰龙达饭店一直致力于打造长春球迷之家,此次联合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新文化报社举办“牵手球星当球童”选拔活动,就是希望帮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孩子又是未来的希望。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喜爱足球,在足球运动中增强体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动脑思考问题的能力,并通过牵手杜震宇、张笑非、莫雷罗、马季奇等球星走进中超赛场,帮助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亚泰龙达饭店副总经理董胜宇说。

  虽然只有22名孩子当选29日长春亚泰与石家庄永昌一役的牵手球童,但那些落选的孩子还有机会成为长春亚泰其他主场场次的球童,因为俱乐部的“牵手球星当球童”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下去。(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球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