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占鳌头!登巴巴7球领跑 庆生礼物原本能更圆满

2016年05月27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登巴巴登巴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19:35,2016年中超联赛第11轮先赛一场,上海申花主场2-2战平天津泰达,第24分钟,泰达打出快速反击,瓦格纳门前包抄推射得手,泰达客场1-0领先申花,第35分钟,登巴巴接瓜林传球头球扳平比分,这是塞内加尔前锋本赛季中超第7球,目前独占中超射手榜榜首位置。

  本场比赛之前,登巴巴度过了自己的31岁生日,申花俱乐部也为他举行了简单的庆生活动,赛前比赛海报也是以登巴巴作为主题,而塞内加尔人也没有辜负俱乐部和球迷的期望,用一粒进球为自己献上了一份美好的生日礼物。第34分钟,吕征右路突破后传中,泰达门将杨启鹏后退几步把球打到另外一边,瓜林在底线附近把球拿住,巧妙扣球过掉周海滨后传中,登巴巴禁区内头球轻松完成破门,申花1-1扳平比分。这粒进球再次展示了登巴巴禁区内敏锐的嗅觉,当看到队友瓜林右路拿球时,与泰达后卫约万诺维奇贴身肉搏的他,突然一个急退摆脱防守,头球轻轻一顶,皮球吊入了球门远端入网。目前登巴巴联赛已打入7球,力压董学升、高拉特、阿兰、莫雷罗独占中超射手榜第一,而本场比赛登巴巴甚至还有扩大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但他没能把握住机会,也没能帮助申花主场完成逆转。

GIF图来自第12人GIF图来自第12人

  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就连续形成攻势,登巴巴一次单刀机会被泰达门将杨启鹏出击化解,而随后他又破坏了队友吕征的一次进球良机,莫雷诺送出精准直塞球,眼看吕征快速斜插要形成单刀,结果身处越位位置的登巴巴也回身接应,结果两人都没能拿到皮球,浪费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而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登巴巴再次获得机会,登巴巴和莫雷诺在泰达前场打二过二配合,但他操之过急右脚弹射打飞,错失梅开二度的机会。

  尽管登巴巴帮助申花打入了扳平的第一球,但他在场上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如果他在场上更加冷静一些,或许进球效率能够更高,考虑到本场比赛申花两度落后的局面,操之过急的心态是难免的。能够坐到中超射手榜第一的位置,登巴巴本赛季的状态已经可圈可点,如果能继续保持下去,拿到中超金靴希望就很大了。

  (瑪塔)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瓜林迪亚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