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苏宁就是“土豪”样板 主帅是成长障碍

2016年04月24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苏宁战平富力苏宁战平富力

  中超观察

  ■ 张喆

  昨日穗宁一战,是巴西国内网上直播的第一场中超比赛,假如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看了这场比赛,或许会有这样的疑惑:中超的球队是在踢三人足球吗?

  难道不是吗?苏宁上半场就靠拉米雷斯、特谢拉、萨米尔三名巴西球员在进攻,下半场拉米雷斯换成了若。总身价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巴西攻击群几乎完全无视身边的队友,全凭一己之力在踢球。“这也叫豪门?除了4个外援,其他人就是打防反的中游队伍水平。”很多本来想在越秀山一睹“中超新霸主”风采的球迷竟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毫无疑问,这就是目前大多数中国“土豪球队”的样板:3个外援负责进攻(还有一个外援基本是中卫),其他7个国内球员负责防守(包括门将)。很多人以为,中超只要强力外援足够多,中国球员的水平潜移默化也能提升。事实上,“3个天才+7个莽夫”的足球模式,最终的结果是——天才还是天才,莽夫也还是莽夫!

  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或许就是他们成长为“真豪门”的最大障碍,球队固然双线作战三天两赛体能消耗极大,但佩特莱斯库除了不断公开抱怨赛程,居然就是不肯轮换阵容。另外,传射突破俱佳的特谢拉居然被他死死摁在边路,不能发挥最大杀伤力。

  同为东欧的前著名球星,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理念却和佩特莱斯库相去甚远。如今的富力只剩两个外援,进攻端要靠“全华班”,但昨天他们在越秀山的整体发挥难道不是完胜苏宁吗?卢琳、陈志钊、肖智组成的由“广州青训体系”出品的进攻线,曾超在中超首秀打进处子球、“95届”国青球员符云龙中超处子战“送大礼”,这些难道不是多年之后越秀山球迷们更值得怀缅的集体回忆吗?

  苏宁能否在今年中超夺冠,暂时还不适合讨论,还是先看看他们能不能在全北现代的客场取得亚冠小组出线权再说吧。

文章关键词:特谢拉中超拉米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