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富力本土新星宁安 尽可能学习莫德里奇

2016年04月22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安宁安

  新浪体育讯  生于1995年的宁安,在本赛季第二轮代表富力出战之后,成为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历史上中超处子秀最年轻的球员。接下来几轮联赛,宁安越来越受到斯托伊科维奇的重用,经常在下半场替换汪嵩出战,跟外援斯文森搭档后腰,负责组织进攻。本期富力足球官方电子杂志《那一抹蓝》第18期对宁安进行了专访,这位广州本土球员表示,谢育新对自己有知遇之恩,同时他还透露曾经最喜欢的球员是法布雷加斯,而他现在尽可能学习的对象是皇马中场莫德里奇。

  Q:第一次代表富力出场之后什么感受?

  宁安:打完泰达之后好像凌晨两点多才睡。第一场比赛上场时间不多,但感觉就还可以,上去就拼啊,抢啊。打完比赛就收到了很多祝福。不过那晚还要强硬睡,因为第二天还要踢预备队比赛。

  Q:随后的比赛中你经常替换汪嵩出场,你认为教练为什么信任你?

  宁安:我觉得主要是训练的时候,表现还可以,教练才会给机会。从冬训开始,一步一步能得到教练喜欢,还是感谢教练。

  Q:你现在穿的鞋子是自己买的,还是赞助商给你的?

  宁安:比赛鞋子有三双,比赛一般穿耐克,训练一般穿阿迪。这鞋子都是我自己买的。希望多打比赛吧,多一些好的表现,就有人赞助了,哈哈哈。

  Q:你的号码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宁安:15号,没有特殊含义。在澳大利亚,说要定新赛季号码,张贤秀不要15号,选到最后只有15号和6号。嵩哥跟我说要6号吧。我选了15号。之前在梯队,都是穿10号比较多。现在还没有特别喜欢的号,可能还没踢出来吧。可能背着哪个号码踢出来了,就会喜欢那个号了。

  Q:现在主要踢后腰习惯吗?

  宁安:之前在梯队,包括踢全运会,主要踢前腰。后腰需要攻守兼备,但我也属于倾向于进攻那种,不会是防守型后腰。

  Q:卢琳和阿钊都是本地球员,你平时跟他们交流多吗?

  宁安:还不错啊,什么都聊。我们出队吃饭一般都一起吃,粤语聊天也是很自然的。

  Q:你认为自己最大的优点在哪儿?目前最欠缺的又是什么?

  宁安:优点是传接球的合理性,在中场有一些创造力。最欠缺的是视野,需要再开阔一点。身体肌肉,体能,技战术方面都要有所提高。

  Q:你的成长过程中,从小到大,最需感谢的是哪位教练?

  宁安:谢育新。那时候还在读初中,谢导把我选进96年龄段省全运队,那时候开始半职业训练,开始接受真正专业的训练,然后走上了足球这条路。

  Q:现今球队里,你最好的朋友是谁?

  宁安:曾超,张晨龙,我们一起打完辽宁全运会,一起进预备队。

  Q:你踢球,有没有比较喜欢的偶像,会去模仿他的风格。

  宁安:小时候最喜欢法布雷加斯,一直都喜欢阿森纳风格。虽然现在成绩不怎么样,还是一如既往支持。我现在这种风格,感觉比较像莫德里奇,我尽可能像他学习,模仿他的踢法。其实我现在最喜欢的球员是厄齐尔,但自己的风格不太像他。

  Q:个人目标是什么?

  宁安:首先,希望球队能拿到好成绩。自己能够多打比赛,积累经验,帮助球队拿到好成绩。现在每次比完赛之后,都会先自己看录像,然后跟队友们,懂足球的朋友,分析一下,看看怎么处理会更好,自己的跑位该怎么才能更好,该用什么脚法去传那脚球,希望能够尽快提高。

  Q:球队今年保级任务也不轻松,年轻球员压力会小点吗?

  宁安:也不能这么说,我认为年轻球员也要主动去分担那种压力,不能只让大哥们扛。(完)

文章关键词:摩德里奇广州富力宁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