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富力坚持华丽却难得胜利 战上港已是4连败

2016年04月16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富力主帅秀脚法富力主帅秀脚法

  ■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上海4月15日电

  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已经竭尽全力,但运气不在他们这一边,比赛末段,富力的瑞典外援斯文森打进乌龙球,富力最终客场以0比1不敌上港。连续3轮不胜,5轮仅积4分,富力的近况令人担忧,本赛季球队的保级任务也面临困难重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一直在强调传控和漂亮足球,但进攻端一直疲软,反倒是本场比赛富力的防守让人眼前一亮。目前人员不整的广州富力,也只依靠斗志和团结保持战斗力。这场球,已经尽力的富力输给了运气,也输给了自己。

  富力战上港已是4连败

  虽然富力整体实力处于下风,但上港此战也赢得不容易。此役,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停赛,另一外援布鲁尼尼奥伤情还未痊愈,没有首发。富力首发攻击线上只剩下吉安努一名外援。本赛季,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主打传控,但球队即使能控制比赛场面,却始终无法找到破门办法,斯托伊科维奇追求的“漂亮足球”空有其表。此役,富力在主队强大的攻击力面前,只能将精力集中在防守端,进攻端的表现更加平庸,好在防守做得比以往出色,上港最终能全取3分,多少也靠运气帮忙。

  受亚冠联赛的影响,上港球员此战显露疲态,进攻不如前几场那么流畅。上半场两队攻防节奏缓慢,直到下半场上港换上吉安,节奏才开始加快。由于上港在防守端拼抢格外凶狠,主裁判执法尺度又较为宽松,富力阵中的王嘉楠、常飞亚、程月磊、张耀坤和张贤秀先后受伤倒地。第41分钟,右后卫王嘉楠受伤,中后卫于洋替换上场。第65分钟,常飞亚受伤,肖智替换上场。这两次被动换人也彻底打乱了斯托伊科维奇的计划。

  尽管如此,但富力的防守还是十分成功的,第53分钟,于海头球攻门,斯文森在门线附近将球解围,这也是上港全场比赛最好的破门机会。直到第85分钟,上港都毫无建树,眼看1分就要到手,可惜一直表现稳定的外援斯文森一脚乌龙球,让富力再次败走上海。因为发展战略和投入不同,富力和上港的实力差距在近两个赛季逐渐拉大。上赛季,富力面对上港三战全败(联赛两场,足协杯一场),加上本赛季这一场,富力近4场对阵上港的比赛全部失利。

  斯帅:继续坚持漂亮足球

  在第85分钟被一记乌龙球“准绝杀”之后,愤怒的斯托伊科维奇脱下西装外套,狠狠地把外套摔在替补席座椅上,紧接着,他又拿起饮料瓶子摔了两次。赛后,斯帅平静下来,他说:“这是一场不容易的比赛,丢了一个乌龙球,我非常沮丧。球队还是尽力了,但结果就是这样。幸运不幸运已经不重要,明天打开报纸,我们还是0比1输球。我们并不是强队,我们想尽力找到我们在中超中的位置,在中国足球的位置。”

  本赛季,主打传控战术的富力,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淘宝和上海上港3支强队时全部告负。以富力目前的整体实力,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但同时又强调传控打法,看起来似乎不太现实。但斯托伊科维奇认为,球队只要能解决进攻问题,依然能实现他的漂亮足球,“今天我们也有机会赢,但是在进攻方面还是没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两轮,富力将在主场面对江苏苏宁,然后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魔鬼赛程”已经开始,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并没有实力争前三名,但我们还是想打出一些赏心悦目的足球以回馈球迷。我们不会放弃,还是会坚持我们的风格。”

文章关键词: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