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老总新官上任亮出5把刀 将走向国际化合作

2016年02月06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选援组参观荷兰莱奥康复中心选援组参观荷兰莱奥康复中心

  新浪体育讯  哥伦比亚球员蒙特罗、塞内加尔球员迪亚涅、莫桑比克球员赞纳蒂内、亚外约万诺维奇,继在一日官宣93国奥小将潘喜明、郭毅后,在外援转会市场上一直略显低调的天津泰达,终于上演四响炮,扔下重量级炸弹。走入新时代的天津泰达,开始了颠覆与构建的高速通道。

  2015年11月23日,天津泰达官方宣布总经理李广益下课,结束了八年的李广益时代,泰达城市轨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应钦接掌俱乐部。

  接手泰达俱乐部,高应钦新官上任便连亮5把太尉刀。第一刀首先砍向了球队管理层构建,俱乐部会建立五个事业部,分别是经营事业部、竞训事 业部、企业管理事业部、行政事业部和财务部,每个事业部下面都会包括二级部门,比如竞训事业部下面会包括竞赛部、青训部、技术部、外联部等。

  之后又改组管理团队,前球员王鹏出任总经理助理,刘学宇担任球队领队,天津名宿沈福儒,高复祥等老国脚担任球队技术顾问,以及聘请德拉甘担任球队新赛季主帅,在天津球迷中口碑甚佳的王军担任助教及预备队主教练等等。

  第三刀的目标是重新启用团洼训练基地,将俱乐部的办公地点也设在了这里。因为前俱乐部管理层的决定,团洼基地被卖出后变成了农业示范园,不仅草坪被毁,还养起了鸡鸭。高应钦接手泰达俱乐部之后,迅速收回团泊洼基地,让已经四处漂泊多年的球队有了自己的家,并且还将修建博物馆,将天津足球的历史铭记在这里。

  在一系列竞技因素调整的同时,泰达的商业开发也大踏步前行。先后与亿利资源集团和力恒生态达成了胸前,背后广告的商务协议。

  连亮四把刀后,高太尉的步伐并未停止,继续以全新的管理理念颠覆过去,颠覆错误,连续引入有潜力内援和大牌外援,球队在春节前即完成了全部外援和大部分内援的引援工作。但据新浪体育了解,高太尉的第六把刀和第七把刀也已经抛出,其目标则分别投向了国际化合作与青训培养。

  1月份,俱乐部派出选援团前往欧洲,在考察内外援的同时,在高应钦的要求下,先后在荷兰拜访了世界知名的莱奥康复中心,以及葡萄牙波尔图俱乐部。

  莱奥康复中心不仅多年为荷兰国家队提供康复服务,还为包括皇马,拜仁在内的世界数十家顶级俱乐部提供康复咨询服务,在球员医疗康复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与极高声誉。俱乐部希望与这样的业内翘楚建立合作关系,为球员解决伤后的后顾之忧,这也是泰达新领导层为球员服务的重要举措。

  选援组还在逗留波尔图期间,与波尔图俱乐部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波尔图举世闻名的球探网络将与泰达建立沟通机制,不定期将适合中国联赛的球员推荐给泰达俱乐部。波尔图俱乐部总经理乌扎尔表示:“我们曾经从日本买过一名巴西球员,之后又以60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出售,这名球员就是浩克。我们也期待日后有可能从泰达购买优秀球员,然后将其卖出,让大家都受益。”

  相比旧泰达,高应钦将青训培养提高到了与一线队建设同样重要的高度。选援组访问了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发起的“海外留洋基地”,并与正在葡萄牙拉练的97国青教练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选援组负责人表示:“第一,希望不要再发生李源一这样优秀球员无法为天津泰达效力的遗憾,更重要的是,要用科学现代的培养方式,为泰达俱乐部发掘培养更多的李源一。”

文章关键词:天津泰达高应钦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