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泰达引援如何将2000万欧砍到800万 谍战戏

2016年02月06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蒙特罗加盟天津泰达蒙特罗加盟天津泰达

  新浪体育讯  哥伦比亚球员蒙特罗、塞内加尔球员迪亚涅、莫桑比克球员赞纳蒂内、亚外约万诺维奇,就在除夕夜的前一天,泰达俱乐部再次为天津球迷送上了贺岁大礼。尤其是哥伦比亚国脚蒙特罗,也因为其德国转会市场网上高达11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天津泰达历史上第一位千万欧级别的球星。

  与此前球队的外援主要由经纪公司全权负责不同,为了避免浪费转会资金,新管理团队第一时间就组织了选援小组,除去俱乐部管理层,还特意聘请了沈福儒、高复祥两位足球名宿加入。两位天津足坛元老不仅有辉煌的球员时代,退役后也从事教练员工作多年,堪称桃李遍天下,他们的意见对球队新赛季外援的选择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在已经初步锁定目标的前提下,选援小组飞赴葡萄牙,现场观看了大量比赛,两名在葡超效力的球员进入了泰达选援小组的最终视野,一位是马德拉国民的中卫赞纳蒂内,一位就是里斯本竞技的蒙特罗。

  飞赴现场,敲定人选,选援小组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与对方球员、经纪人和俱乐部负责人直接接触,防止中间人加价。这也是泰达俱乐部在避免今年转会市场上多家中超俱乐部通过经纪人竞价巴西球员,反而将价格无原则上涨的覆辙。

  相比赞纳蒂内,蒙特罗的谈判堪称艰苦卓绝。第一次接触,里斯本竞技就开出了2000万欧的转会费,无疑葡萄牙人又使出了对付中国俱乐部的惯用抬价伎俩,也让谈判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

蒙特罗身价被评估为1100万欧蒙特罗身价被评估为1100万欧

  在泰达谈判负责人不断的施压后,球员的身价也从2000万降到1500万,最后里斯本竞技强硬的表示,1100万是他们最后的底线。但泰达高层却通过他们在欧洲的关系网获悉,里斯本竞技正在与匈牙利新佩斯特俱乐部的塞内加尔前锋迪亚涅联系,报价180万欧元希望签下这名前锋,这个信息让泰达选援负责人相信,里斯本竞技在蒙特罗的问题上还有降价空间,因为他们所谓的底线很可能是在为寻找替代者争取时间。

  很快,葡萄牙媒体就报道了迪亚涅本人和其经纪人抵达里斯本与竞技俱乐部开始谈判的新闻。但欧洲媒体不知道的是,就在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与迪亚涅及其经纪人谈判的同时,天津泰达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与后两者取得了联系。

  在一番挖角与反挖角的谍战大戏后,天津泰达成功截胡迪亚涅,里斯本竞技不得不将替代者转向第二人选巴尔克斯。相比中国转会窗关窗时间,欧洲要更早,所以志在夺冠的里斯本竞技在巴尔克斯的签约问题上也更加迫切。

  同时,泰达内部通过教练组也上报了一个问题,外援巴尔克斯在新帅德拉甘上任后不久,主动要求转会,虽然俱乐部高层飞赴昆明与球员沟通,但阿根廷人的态度依然比较坚决。这时,里斯本竞技方面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案,即以现金+巴尔克斯的形式来交换蒙特罗。经过最后的探讨,双方同意以500万欧元现金+市场标价300万欧的巴尔克斯为蒙特罗转会的最终条件。

  这笔转会无疑对泰达而言有两个重要意义,第一次签下一名在欧洲价值千万欧级别的球星,其次,在这笔转会中做到了低价买入和高价卖出的双赢,无论是800万买入1100万欧的球员,还是在使用了1个赛季后几乎以原价卖出了高龄的巴尔克斯,还是到欧洲顶级俱乐部,都堪称中超转会市场一次经典运作。(罗平)

文章关键词:天津泰达中超蒙特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