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10岁小球迷立志当球队老板:我没长大 球队别卖啊

2015年11月11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可爱的绿城小球迷可爱的绿城小球迷

  新浪体育讯  来源:第12人 

  很多小朋友儿时的梦想都是成为一名球星,在球场上纵情驰骋,享受万众欢呼的感觉,而我们今天的小主人公却是个例外。来自浙江台州的小朋友楠楠,在爸爸的影响下,已经是个资深段位的球迷,而他最大的梦想并不是成为球星,而是成为俱乐部的老板。小楠楠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真正撑起浙江足球的一片天。       尽管还不到十周岁,但是在爸爸的影响下,楠楠已经在现场为杭州绿城助威三年了。经过父亲耳濡目染的熏陶,如今楠楠看比赛,已经习惯站在杭州绿城著名的绿魂后援会最前排,为绿城队呐喊助威。经过几个赛季的观摩,楠楠早已经学会了绿魂全部的助威口号,并且成为了球迷会的活跃份子。尽管年龄并不大,但是小楠楠已经是绿魂的一名小旗手,每当杭州绿城队进攻的时候,他都会在看台上挥舞着绿色的战旗,给球场上的大哥哥呐喊助威。在球场上的看台上,小楠楠似乎从不把自己当作是小朋友,而就认为自己是绿魂看台的一份子,和球队一起共进退。

  因为这样一份执着的精神,楠楠逐渐在绿城球迷的大家庭中结识了很多一同热爱绿城,热爱足球的哥哥姐姐。幸运的他上赛季还在阿姨的帮忙下,得到了守门员顾超送给他的签名球衣。更为幸运的是,本赛季楠楠有幸被选为了中超球童,在绿城主场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他牵着顾超的大手,昂首挺胸走进了球场。为此,楠楠兴奋了好久好久,在他看来,能够和绿城队一起入场,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

  如今,楠楠已经成为了临海市青年队的小球星,在比赛中他经常进球,甚至上演帽子戏法。不过楠楠最大的愿望并不完全是成为球星,他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那就是成为俱乐部的掌门人。或许很多人都会和记者一样好奇,楠楠小小年纪,为何会有这样的愿望呢,他真的知道成为俱乐部的股东意味着什么吗?显然,楠楠要成为绿城的掌门人,绝不是因为金钱方面的原因,而就是单纯出于对家乡球队的一份纯真的爱。

绿城小球迷绿城小球迷

  去年夏天,马云入股绿城未果后,随即转投广州恒大,这一消息在浙江球迷群体中引发了轩然大波。常年以来缺乏资金投入的杭州绿城队,更是一度陷入了低迷。在职业足球高度发展的今天,缺乏资金投入的绿城队,无法吸引更加优秀的外援,同时也逐渐变卖了球队中的每个人都付出力量:石珂、汪嵩等球员都在赛季结束后先后离开了球队。缺乏优秀球员的绿城队,本赛季只能是勉强保级,成绩无法再有更高的飞跃。楠楠虽然还不能完全了解其中的原委,但是他却通过其他球迷的口述,大概知道了绿城经营状况不佳的情况。得知这个消息后,楠楠毫不犹豫的对爸爸说:“等我长大以后赚了大钱,要投资绿城,支持家乡的球队。”

   本赛季,网络上再次传出了绿城队可能被转卖的消息,楠楠一度非常失落,他一个人喃喃自语地说:“我还没有长大,怎么球队就要提前卖掉呢?”随后的中超比赛日,楠楠主动跑到球迷广场,参加了挽留绿城的球迷集体签名,在条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楠楠没有忘记自己的愿望,他再次对父母说,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以后用自己的能力,真正为家乡的球队出一份力。

  据小楠楠的家长反应,每次看过绿城队比赛后,楠楠学习都会格外认真,并且非常努力的做功课,足球方面的愿望,反而促进了他的学习成绩。连续几年没有出色的战绩,缺乏联盟中的顶级球星,但是这一切并不能阻拦小楠楠对于绿城队的支持和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小楠楠的爸爸是意大利帕尔马队的球迷,在帕尔马破产后,爸爸还参加了球迷组织的俱乐部众筹。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小楠楠真的会如愿以偿,成为绿城俱乐部的股东。

  不过对于还是小学生的楠楠来说,当下的首要任务是继续好好学习,在学校里学习更多的本领,为今后成为浙江足球的领军人做好储备,并且像杭州绿城一样,坚韧不屈,坚持到底。带着对于足球热爱和梦想,若干年后,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浙江足球的舞台上,看到长大成人的小楠楠的身影。

  “最忠诚第12人”活动更多详情请查看微博@第12人

文章关键词:杭州绿城球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