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六鞠躬告别足坛 曼帅:他是中国最出色球员之一

2015年10月30日02:2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邵佳一鞠躬邵佳一鞠躬

  “17年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应该比较长。由于长期受伤病困扰,我也不希望家人再为我担忧。所以2015赛季,将是我最后一个赛季。后天的比赛,将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下一星期,我将正式成为退役球员。谢谢大家。”昨日,六次感谢、六次鞠躬,国安传奇球员邵佳一在工体正式宣布即将结束自己球员生涯。

  亲情 说退役 一哥首先感谢父母

  昨日下午,工体新闻发布厅内人满为患。一点半钟,主角邵佳一落座,望着台下坐得满满的俱乐部管理层、教练团队、队友、记者、球迷代表,邵佳一和主教练曼萨诺不时耳语,努力地保持着微笑。

  发布会开始之后,现场播放了一段邵佳一职业生涯回顾的视频。看着“一哥”曾经的进球,队友们搞怪的惊呼让邵佳一忍俊不禁。开场白邵佳一是笑着说的,他说教练不打算让他照着发言稿读,但自己害怕落下很多要感谢的人。

  “我先给大家鞠躬。天气这么冷,大家还能这么热情地来到这里,非常感谢大家。”邵佳一说。“我从5岁开始踢球到现在35岁,踢了三十年球,需要感谢的人确实很多。”当打开写好的感言时,这位35岁的老将立刻难以平静。因为他知道,开口就是说再见。

  “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让我5岁就开始踢球,给了我一个很好的职业,感谢他们。还有我的家人,感谢他们这么多年职业生涯的陪伴。”在说到父母时,邵佳一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坐在一旁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赶忙让人送上纸巾。

  师徒情 谢师恩 念每一位教练名字

  邵佳一感谢了从小到大经历过的每一位教练,并一一念出了他们的名字。“他们永远是我的教练,我永远感谢他们。”邵佳一起身,第二次鞠躬。

  正如曼萨诺随后的发言所说,“从人品上来说,永远感受到他的诚实和职业。”曼萨诺还盛赞邵佳一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他的感情。他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也是国安俱乐部历史上传奇球员之一。”曼萨诺说。

  旅德9年,是邵佳一职业生涯中最为传奇的一笔。而这离不开国安的培养和支持。邵佳一也感谢了国安俱乐部对自己踢球的支持,并第三次鞠躬,“我确实比大多数球员多了一份在德国踢球的经历。我必须要感谢俱乐部对我这么多年的培养。如果没有俱乐部的支持与帮助,出国是不可想象的。感谢俱乐部老李总、罗总,从我进队以来的历届总经理,还有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佳一感谢你们。”

  邵佳一的感谢也让俱乐部的领导动容,台下的国安领队魏克兴已经泣不成声。高潮表示,这次退役,是邵佳一球员生涯的终点,也是人生的起点。希望佳一可以继续从事足球行业,把对足球的情感,对北京国安的情感继续贡献出来。

  友情 话别离 嘱托队友再夺冠军

  昨日的北京又降温了,但上午十一点多,已有不少球迷在工体的新闻发布厅外守候。“这么多年,踢到现在,肯定缺少不了球迷的支持。在这里也跟球迷道别。这么多年,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为你们踢球是一种厚爱,感谢你们。”在邵佳一发言时,场外的球迷像往常一样喊着他的名字,邵佳一第四次鞠躬。紧接着,邵佳一把第五次鞠躬给了媒体。

  最后邵佳一感谢了队友们。“佳一很荣幸和你们成为队友,跟你们一起踢球,让我学会很多。是你们给我在场上的动力,让我真正能享受到足球给我的快乐。我们在一起训练、我们在一起比赛、我们在一起吹牛。”听到这里,台下的国安年轻队员眼圈都开始泛红。

  “我经常说,我今天的训练只用了二成功力,你们也说自己只用了20%。其实我真正想跟你们说的是,我真的只有那20%了。而你们却还有,你们却还有80%的潜力。希望你们把那80%都拿出来,为国安,为我们北京,再拿一个冠军。”说到这里,邵佳一再次起身鞠躬,这也是他在本次发布会上的第六次鞠躬。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一哥告别 六次鞠躬一哥告别 六次鞠躬

  (原标题:一哥告别 六次鞠躬_体育新闻·关注_新京报电子报)

文章关键词:邵佳一曼萨诺足球徐云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