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曝恒大二将或因伤缺席东亚杯 埃神8月可复出

2015年07月27日06:1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邹正受伤离场邹正受伤离场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联赛第21轮,可能是对本赛季的结局最有指向性的一轮:争冠集团中的北京国安昨晚客场1比2输给之前处于降级区的贵州人和;与此同时,其他争冠球队都赢球了,其他保级球队都输球了,这直接导致北京国安已经落后榜首的上海上港5分,开始被排除在争冠球队行列之外;而贵州人和拿到3分之后本赛季第一次逃离了降级区,让整个保级圈人心惶惶,也让积分优势不大的广州富力压力陡增。说回广州恒大,他们昨晚在客场1比0小胜杭州绿城,继续紧咬领头羊上港,后者在客场4比2战胜重庆力帆。

  恒大伤情继续发酵

  郜林停赛,罗比尼奥、高拉特、保利尼奥三位天价巴西外援终于一同首发。罗比尼奥在中超的首秀并没有太出彩,反倒是郑龙在第21分钟接高拉特助攻破门,他的赛季第7个联赛进球帮助恒大在客场拿到了该拿的3分。

  不过斯科拉里很难说有多高兴,因为比赛过程中又有两名伤兵出现了。第16分钟,左后卫邹正就因为在拼抢中受伤无法坚持,被王上源换下。第45分钟,于汉超腿部拉伤,无法坚持,只能被王军辉替换。

  于汉超和邹正都在国足征战东亚杯的23人名单之列,现在看来,他俩可能去不了国家队了。国足征战东亚杯,让联赛刚好有半个月的间歇期,这对斯科拉里来说是唯一的利好。半个月之后,全队的伤病情况也许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廖力生、张琳芃、荣昊、李学鹏、埃尔克森都有望在8月伤愈复出。

  但如果包括于汉超和邹正在内的伤员半个月后还无法复出,那么恒大只能以昨晚下半场的阵容去踢接下来客场跟舜天的比赛。当然,就这个阵容在国内也已经是顶尖了,用不着抱怨。

  对于接下来的争冠形势,主力中卫冯潇霆对南都记者表示:“其实我们的对手还是我们自己,不是国安也不是上港。如果在接下来几轮我们能够咬住,那卫冕的希望就非常大了。”

  保级战进入白热化

  贵州人和主场2比1力克北京国安,是本轮最大冷门。宫磊接任主帅之后,人和4轮联赛3胜1平拿到了10分,终于第一次逃离降级区。以贵州人和的势头和他们引援之后的实力来看,本赛季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贵州人和赢球的直接受害者是辽宁宏运,他们积19分排在倒数第二。最近8轮1平7负的天津泰达,积分也已经被贵州人和超越。联赛第9名长春亚泰现积25分,也只领先辽足6分,两个胜场的差距。实际上有7支球队要为保级而战,第二个降级名额将在亚泰、力帆、富力、绿城、人和、泰达、宏运之间产生。而第一个降级名额几乎已经被只有11分的上海申鑫锁定了。

  广州富力面临的状况出乎很多人意料,但球队确实要第一次面对保级的现实。他们只领先辽足2分,接下来两轮,富力将先后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去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都是生死战,稍不小心就会落入降级区。

文章关键词:贵州人和东亚杯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