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形势再生悬念!人和逃离降级区 6队大混战

2015年07月26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宫指导回归,贵州人和暂时逃离降级区宫指导回归,贵州人和暂时逃离降级区

  新浪体育讯  随着此前排名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主场掀翻北京国安,此前一度被人们认为没有悬念的保级局势悬念再起!人和的胜利导致保级形势巨变,他们的积分达到21分,上升到第13位,摆脱降级圈,而本轮落败的辽宁宏运跌入降级圈。由于排在第10位的重庆力帆也只领先辽宁宏运4分,7支队伍保级,如此有悬念的戏码绝对不比BIG4争冠差!

  中超联赛半程结束时,降级形势似乎已经十分明显,倒数第一名的上海申鑫几乎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而排在倒数第二位的贵州人和则是最大的降级热门,尤其在接连输给保级对手亚泰和辽宁之后,人和队一度被身前的倒数第三甩开了7分之多。

  在保级的危难关头,人和队二次转会期间先后引进了萨利霍维奇和米西莫维奇两大强援,再加上迎回了功勋主帅宫磊,人和的局面渐渐有所起色。上一轮客场4-3击败天津泰达,让人和在取得三轮不败的同时,也让他们距离倒数第三位的辽宁宏运仅剩下1分的差距,此前看似希望不大的保级曙光重燃。

  而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辽宁宏运主场2-3不敌江苏舜天,遭遇5轮不胜,积分则继续停留在19分。这样一来,随着贵州人和击败国安、积分上升到21分,辽宁宏运则跌落至降级区,此前局面危急的人和则暂时逃离危险区域。

保级区积分形势:6队都有降级危险保级区积分形势:6队都有降级危险

  其实,有危机感的不仅仅是跌入降级圈的辽宁宏运。倒数第三名的天津泰达同样岌岌可危,在本轮主场1-3不敌山东鲁能后,已经9轮不胜的泰达只领先辽宁1分,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对手超越。贵州人和虽然摆脱了倒数第二的位置,但他们也仅仅排在倒数第四,降级的警报仍未解除。而在贵州人和身前,杭州绿城、广州富力在本轮也双双落败,积分同样只有21分,也就是说,排名第11位的富力距离排名倒数第2位的辽宁只有2分的优势,下一场比赛的输赢,就可能导致保级形势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按照往年的保级成绩来分析,30分是较为理想的保级分数,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少赛一场且已经拿到25分的长春亚泰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保级应该是比较安全的。但第10名的重庆力帆只有23分,距离倒数第二位的辽宁宏运只有4分优势。在剩余的9轮联赛中,如果力帆稍有不慎,也有可能跌入降级圈。因而,目前开始考虑保级问题的球队已经多达7支。除了上海申鑫与其他球队积分差距较大、基本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外,其余6支球队都将是另一个名额的候选者。

  而从目前的状态和处境来看,人和的反弹势头最猛,即便遭遇强敌,还是在近4轮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如果他们能够延续这种势头,他们完全有望提前上岸;富力虽然连战连败,但是作为亚冠参赛队,只要他们调整好心态,以他们的实力,走出降级圈也不是什么难事;升班马重庆力帆虽然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危险,但毕竟他们目前是保级6队中积分最多的,只要后面的比赛稳扎稳打,保级形势还是不错的。

  那么,接下来,处境最危险的就是三支球队了: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已经跌入降级圈的辽宁宏运处境最为危险,接下来三轮比赛,他们将先后面对保级的直接对手上海申鑫、广州富力以及天津泰达,如果打好了,他们可以走出降级圈,打不好则将会越陷越深,更何况,他们还将在最后几轮要面对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以及上海上港等强队,赛程难度较大;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的处境也十分微妙,天津泰达只领先辽宁宏运1分,随时有可能跌落降级圈,而且他们之前已经连续9场不胜,球队士气也处于最低谷,第24轮他们与辽宁宏运的生死对决将至关重要;杭州绿城则只领先辽宁宏运2分,攻击力匮乏是他们最大的难题,前21轮只打进13球,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如果没有攻击火力掩护,他们很难走出泥潭。还剩下9轮,保级的大戏绝对不比争冠差。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中超保级贵州人和辽宁宏运天津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