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巴打德甲英超4赛季进球上双 当季土超银靴

2015年06月28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申花欢迎登巴巴申花欢迎登巴巴

  新浪体育讯  5月份刚过30岁生日的登巴巴最终加盟中超上海申花,成为今年中超二次转会目前为止的最大手笔。他也成为申花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后的第55位外援、第16位效力过欧洲传统五大联赛的外援、继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之后,第三位在切尔西效力过的外援,而他在德甲和英超的共有经历,却是申花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对于英超 和德甲球迷来说,登巴巴是个不能再熟悉的名字,从0708赛季帮助霍芬海姆冲上德甲之后,0809到1314六个赛季在德甲英超,他一共打进78个进球, 其中联赛进球68个,而他来申花之前的一个赛季(1415赛季),登巴巴打出个人新高(18球获得土超银靴)!

  简单说一下登巴巴的职业史,大器晚成的他0607年才打上欧洲职业联赛,在比利时甲级球会莫斯科伦效力一季,0708年转会德乙霍芬海姆,30场12球列 德乙射手榜第七,0809到1011两季半都在协助霍芬海姆踢德甲。1011下半季帮助西汉姆英超保级,虽然没有成功,但他12场7球的发挥却被纽卡斯尔 看中,结果在纽卡一个半赛季联赛打进29球。1213冬季强势转入切尔西,虽然他偶有出色发挥,但总体不符合切尔西需求,1415季以600万欧转去土超 贝西克塔斯。

  虽然和申花上两位在切尔西效力过的巨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相比,登巴巴名声和贡献要逊色很多,但登巴巴在英超和德甲这两大世界顶级联赛里,先后有四个赛季进 球达到两位数,三次进入到联赛射手榜前十位置,以中超标准来看,可以拿出这样成绩单的外援前锋寥寥无几。0809赛季登巴巴在霍芬海姆打进14球,和拜仁 的托尼并列德甲射手榜第8位。1112赛季在纽卡打进16球,列英超射手榜第七位。1213赛季,登巴巴在纽卡和切尔西总共攻入15球,再次名列当季英超 射手榜第七。另外1011赛季,如果我们把他半季在霍芬海姆,半季在西汉姆的联赛进球加起来,也是两位数(13球)的表现。

  土超比英超德甲要差一级别,但也是欧洲目前排名第12位的重点联赛。1415赛季登巴巴加盟贝西克塔斯状态再度激活,全季联赛打进18球,成为当季的联赛 银靴射手。这样的烫手状态,相信也是申花肯抛重金求购的重点因素。登巴巴看上去是很典型的所谓“真-黑又硬”中锋,但踢法上比较灵活,可以拉到边路强打, 各方面技术能力都不错,尤其射门能力。他在切尔西和纽卡效力期间,对曼联都打进过世界波进球-接长传球跑动中低侧身位凌空钩射。

  如果要找经典进球,越近越有说服力,登巴巴上个赛季在土超的表现就很有“看头”。在他总共27个进球里(联赛18加杯赛9),头球只进了三个,所谓的“空 霸”之说,或许用来评价他比较业余,但并不是说要低估登巴巴的弹跳力。另外点球有七球左右,他是队内第一主罚手。还有一脚禁区外远射,另有一个禁区外任意 球得分,剩下15球左右,全部是登巴巴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里的脚射作品。可以看出他的活动性依然非常强,跟进速度不错。而且在禁区如此狭小范围里,登巴巴 处理球的技巧也很地道,如果申花能打出流畅的地面配合,最后到他这一点的终结质量,相信会非常高。但同时也表明,登巴巴不是象埃尔克森、高拉特那样可以平 趟大半场的高人,他需要队伍的配合来实现最终打击。

  当年穆里尼奥不待见这位塞内加尔中锋,但没有关系,现在上海欢迎你,中超欢迎你!刚过30岁的年龄对于非洲选手来说,还算年轻的,德罗巴就是最好的证明。 登巴巴在顶级豪门里无法充分体现价值,但在次级别队伍里,绝对可以成为队内领袖的存在。所以申花领导层要做好的问题,或许就是:一,如何利用好登巴巴这个 中锋核心作用;二,避免让他防止犯下目空一切、不融洽于全队的毛病(来切尔西之前,登巴巴有刺头一说)。现在的申花队,肯定不会有拖欠工资的问题,那么登 巴巴会否创造属于他的中超传奇呢?

  (孟巍)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上海申花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