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国青队员正常发挥水平 下一场死磕韩国队

成耀东:国青队员正常发挥水平 下一场死磕韩国队
2019年11月08日 20:16 马德兴
成耀东指挥 成耀东指挥

  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今天(8日)下午在缅甸仰光进行的第41届U19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第九小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2比0取胜同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尽管小组两战全胜,拿到了6分,实现了赛前所说的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赢球、拿3分的目标,但从整个出线的角度来说,在争取多拿净胜球方面的目标似乎并未实现。赛后,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国青队员们还是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当然,如果能够多进几个球,可能情况就更理想些。

  “赛前,我们在准备会上提了一下,就是要争取多进球,但前提首先是要确保能够赢球。”成导说道,“赛前对于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们很早就已经分析过了,但是,进球多少的前提首先就是要能够赢下比赛、拿到3分。整体来说,我觉得球员们的发挥还是挺正常的,创造出了机会,如果能够再多进三四个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在整场比赛中,我们门柱、单刀、空门等各种情况全部都遇到了。

  “从年轻球员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还是有些着急,心态上没有放平稳,总是想着一口气就去吃掉对手。这个也很正常,毕竟我们现在这支队伍中经历过有压力的比赛球员并不多,就是像陶强龙这样参加过上一届亚青赛、经历过有压力的比赛的球员不多。”

  成导表示:“从我们教练组的角度来说,准备这次比赛的时间就这么长,所以我们在比赛中更多地还是关注球员的努力程度与执行程度。从努力的角度、精神层面来说,我觉得我们的球员还是很努力的。在场上完成度、执行度来说,肯定还存在着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个恐怕在短时间之内想要有实质性的突破或提高,难度不小,需要点时间。如果有三年而不是三个月的时间,可能情况就完全是两回事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国青队上半时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开局阶段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此,成耀东表示了认同,“有这方面的原因,假设开局刚刚那会,刘祝润把握住机会、取得进球,而不是射门击中门柱,那可能整个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你可以说运气差一点。而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了我们球员随后的发挥。很多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就像我前面说的,如果我们运气好一些,今天创造出了那么多的机会,再多进两三个、三四个也是很正常的。但现在没有进,也属于正常。整体来说,我们的球员是尽力了的。”

  与之前对阵缅甸队的比赛相比,国青队在中前场换了三名球员,成导解释道:“今天最主要是下了一天的雨,我们在前面更换了几名球员,主要是想着用更适应雨天的区域出场比赛,最主要还是想赢球。同时,我们也更换了一名中场工兵型球员,想着用串联更好的球员来加强对中场的控制,最主要还是想赢球。上半时比较急、打得不是很好,半场休息的时候重新进行了调整,多利用边路的突破,效果不错,创造出了不少机会。”

  两战两胜,对国青队来说是为最后的决战奠定了基础。当然,能否小组出线、拿到决赛阶段比赛,形势很明确,就是必须死磕韩国队。“现在的情况和形势是非常明确的,最后一场不管什么情况,就是必须要去死磕韩国队。我想,多余的话也没有必要多说,不仅是我们教练组,相信所有球员也都很清楚。所以,我们接下来一天调整,就是看来如何准备与韩国队的决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