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锦标-姚道刚一场双位置助球队险胜 蔡浩畅首发

葡锦标-姚道刚一场双位置助球队险胜 蔡浩畅首发
2019年11月05日 11:47 新浪体育
姚道刚与蔡浩畅表现出色 姚道刚与蔡浩畅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9-20赛季葡萄牙锦标联赛第9轮,贡多马尔主场4比3战胜佩德拉斯。国奥球员姚道刚和99国青蔡浩畅首发出场,其中姚道刚首发踢满全场。继续出现在后腰位置的姚道刚,在比赛中攻防两端持续出色表现。下半场贡多马尔全力进攻阶段,姚道刚被推至前腰位置,继续用出球和拦截能力为球队进攻提供帮助。

  新赛季,由于贡多马尔人员流动,导致球队中场实力下滑,因而在上轮联赛,主帅平托不得不牺牲左后卫位置,将姚道刚放在后腰位置加强球队攻防两端。而这一变招在上轮联赛显现效果,因而本场比赛,平托继续上轮战术,姚道刚再次出现在后腰位置。但开场不到20分钟,贡多马尔球员送点,客队率先取得进球。

  丢球10分钟后,姚道刚创造一次绝佳机会。贡多马尔后卫直塞给姚道刚,他得球后直接给前锋做球送出一记单刀球,但后者没有把握住机会,射门被客队门将直接扑出。在错失机会后,贡多马尔在上半场末段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

  易边再战,贡多马尔延续上半场末段的势头,再进一球取得了2球优势。但客队佩德拉斯并未放弃,反而奋起直追,在短时间内追平两球差距,顽强的将比分扳平。平局之后,贡多马尔改变阵型加强进攻,姚道刚和另一名中场的位置前提至前腰,场上局势再次回到贡多马尔脚下。

  第60分钟,蔡浩畅被换下场。最后时刻,贡多马尔边锋打入关键进球锁定胜局。最终,贡多马尔取得一场雨战胜利,主场4比3险胜佩德拉斯。对于本场比赛,姚道刚说:“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吧。我觉得这场比赛因为是在大雨中作战,所以走脚下的球比较少,更多的是向前起球打对方身后,主要还是在对抗拦截上。我觉得自己在身体对抗和中场的拦截做的还是不错的。”(莫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