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法理上还是国奥主帅 足协善后工作迄今无果

希丁克法理上还是国奥主帅 足协善后工作迄今无果
2019年10月30日 09:37 国内足球综合
国奥队由郝伟接手后,希丁克还没有公开回应过中国足协的决定 国奥队由郝伟接手后,希丁克还没有公开回应过中国足协的决定

  来源: 斜眼看足球 21世纪体育 

  撰文  斜眼看足球

  9月19日中国足协宣布郝伟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至今,已然“下课”的希丁克应该还是国奥队法理上的主教练。因为,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宣布与其解约,新任秘书长刘奕牵头主持的善后工作还没有确切结果。

  据悉,中国足协对教练班子进行调整前希丁克治下的国奥队已经近乎失控。从去年9月出任国奥队主教练后,这位荷兰名帅主要都在欧洲待着,不怎么来中国。今年7月份,在中国足协新任主席陈戌源的强烈要求下,希丁克从欧洲来京,看了一场中超第18轮国安和人和的比赛,然后又回欧洲去休假了。

  国奥队由郝伟接手后,希丁克还没有公开回应过中国足协的决定

  这样,希丁克和队员没有交流,也中方教练、工作人员也没有沟通。到8月份集训时候,国奥队相当涣散。知情者透露:“队伍已经散了,主教练也没有威信了。不换不行了。”

  从一开始国奥深陷在了在了各种利益博弈的漩涡之中,官方的奥运会资格要求,经纪公司可能存在的的球员推荐,外教的成绩要求等等……一起造就了这个漩涡。从希丁克下课孙继海辞职,名义上是足协为明年奥运会备战重整旗鼓的人员调整,但这其中不乏对各种利益的斩断,以及由此触及到各方利益集团之后他们的反击。

  上月中国足协国奥教练组,但没有提及希丁克去留

  去年9月,希丁克出任国奥队主教练。这就是当时中国足协的草率决定,和对方沟通不足,也没有建立起有效的监管机制。造成现在的局面,不是单方面的责任。知情者评论,“这是典型的始乱终弃。”

  国奥换帅,中国足协只做了一半工作,至今并没有正式和希丁克解约。目前形势下,“肯定是没有回头路了,我们肯定坚持高洪波副主席督导下郝伟为执行教练的国奥队工作机制。”中国足协现在还在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和希丁克能够“好聚好散”,为国奥队建设回归正轨创造条件。

  中国足协官网上,现在对U22国家队的介绍里,主教练还是希丁克

  关于希丁克的善后工作,由协会秘书长刘奕牵头。只是,现在国奥队换帅的善后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

  本月中旬韩国媒体报道,希丁克在韩国治疗膝盖。这也是9月19日中国足协调整国奥队教练班子,郝伟以“执行教练”接手球队后,希丁克首次露面。

  现在,郝伟的身份依然还是国奥队“执行教练”,和“主教练”职务没有法理上的关系。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就法律层面来说,还是荷兰人希丁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