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对东南亚球队优势不明显 人家水平上来了

成耀东:对东南亚球队优势不明显 人家水平上来了
2019年10月24日 18:12 国内足球综合
成耀东 成耀东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近期,中国U18国青队和印尼国青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国青先是1比3输给了对手,随后在第二场比赛又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其实对于球队来说,击败印尼带来的影响远远没有输给印尼带来的影响大。对于这两场热身赛,主教练成耀东认为还是起到了一定的热身效果,但输球就是输球,成耀东表示也不会找什么借口,球队将按计划冲刺亚青赛预选赛的备战。

  输球不找借口

  10月17日,中国U18国青队在印尼博格尔进行的首场热身赛中,1比3输给了印尼国青队,这样的输球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实这场比赛,国青队的阵容并不是很齐整,部分参加青超的队员并没有参加这场比赛,而且备战时间也不是很长。面对外界的指责,国青队还是选择了沉默。随后国青队在第二天便转战巴厘岛,继续展开备战。而部分因为参加国内青超联赛最后阶段比赛的球员也从国内赶到了巴厘岛,与球队会合。“其实我们输球不能说人员不整,这也不是理由。现在东南亚足球水平上来了,我觉得也正常,我们没有提升,甚至还在下降,所以说,差距还是变小了。至于部分队员没有来参加第一场比赛,我觉得可以理解。国内的青超也是比较重要的比赛,我们也有支持人家,我们只是热身赛,几名队员不来也是正常,对我们的备战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这个事情也不用去解释。“成耀东说。

  第二场热身赛,成耀东还是对阵容进行了改变,守门员还是黄子豪;后防线上,从左至右依次是10号乃比江、3号朱越、25号肖开提江以及31号苏毕;两名防守型中场还是6号郑雪健与16号史堉城;而在攻击型中场方面则由20号艾菲尔丁、7号陶强龙与18号何朕宇出任;9号刘俊贤则担任突前中锋。与第一场比赛相比,右后卫上的苏毕取代了受伤的陈宇浩,上一场比赛中司职中锋的何朕宇则回撤到右翼,刘俊贤担任前锋的位置,之前受伤一直在康复之中的陶强龙则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最终,凭借陶强龙的梅开二度和艾菲尔丁的进球,国青3比1击败对手。

  比赛只是训练一部分

  对于第一场比赛输球,主教练成耀东说,“其实输球没有什么借口,也和上不上主力没多大关系,因为这是我们的备战阶段,我们的目标还是下个月的亚青赛预选赛,这是我们的备战周期。其实,比赛只是训练的一部分,我们要通过比赛观察球员的体能,演练技战术,观察队员的特点。热身赛的性质决定我们不能过度去关注比赛,但是我们肯定想拿下比赛。第一场比赛,我们来了之后就马上比赛,人员还在不断调整,这是输球的原因,当然,还有就是现在的东南亚国家对青训的重视,他们的水平都上来了,我们本来和他们就只有一点点优势,现在人家水平上来了,我们的优势不是那么明显了。”

  对于亚青赛预选赛,成耀东说,“因为我们建队的时间不长,我们教练组对队员需要一个认识的过程。不管能力怎么样,首先我们对待比赛要有信心。虽然我们现在的情况比较困难,我们在亚洲范围内没有什么优势,但是竞技体育,技术能力只是一部分,最后的结果和成绩是综合因素决定的。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他们都在为亚青赛做最后的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国青热身赛和以往不一样,以前基本都是一场比赛一个阵容,让所有球员都有出场机会、得到更好的锻炼。但本次印尼拉练期间,成耀东安排的阵容变化并不是很大。“我们肯定会慢慢确定主力框架,选人的范围会越来越,但是也不可能只有11个人,我们会把主要的范围缩小,然后确定阵容去打亚青赛预选赛。”

  打完两场热身赛,国青队此次印尼拉练的行程全部结束。21日,国青队已经启程回国,在最后阶段,国青队将在广州展开准备,然后从广州直飞缅甸仰光,参加11月6日开始的2020年U19亚青赛预选赛——国青与韩国、缅甸、新加坡同组。

国青中超成耀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