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对换李扬吴伟找回状态 郝伟对他们特点不陌生

位置对换李扬吴伟找回状态 郝伟对他们特点不陌生
2019年10月12日 10:50 新浪体育
李扬 李扬

  10月11日,2019万洲四国赛第二场,中国国奥队2比0战胜印尼U22,新帅郝伟取得执教球队后的两连胜。本场比赛国奥队首发阵容轮换11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奥队比赛中一直出现在中场的李扬和中卫的吴伟二人位置对换,重回本职位置的李扬展现出不错的状态。

  此前希丁克担任国奥队主教练时,原本司职中卫的李扬却在国奥队一直担任着后腰角色,而原本司职后腰的吴伟则被推到中卫的位置上。本场比赛,郝伟将两人位置对换,重新激活了中后卫李扬。比赛中,担任左中卫的李扬展现出自己的速度和身体对抗的优势,多次回追破坏,在印尼前场小快灵球员的冲击下表现稳定。下半场,因为李扬和蒋圣龙均黄牌在身,为了保护,郝伟选择提前换下李扬而留下头球更出色的蒋圣龙。

  重回后腰位置的吴伟也展现出自己防守型后腰的特点,在防守端不遗余力。但是相较第一场比赛的双技术型中场搭档,段刘愚和黄聪的组织能力确实更胜一筹。不过在一些强调防守和身体对抗的比赛中,吴伟能够为这支国奥队提供足够的防守硬度。明年初,国奥队将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面对三个冲击力强劲的对手,为此郝伟也需提前准备应对方案,国奥队也需要各式人才丰富阵容。

  作为国奥执行主帅的郝伟,对于李扬和吴伟的能力特点并不陌生。此前“我要上奥运”的比赛,李扬便作为主力中卫代表山东鲁能队获得冠军。而作为浙江97全运队队长后腰的吴伟,在中超联赛也经历足够多场次的历练。正是主帅郝伟的知人善用,才会重新作出调整。在本职位置上,李扬和吴伟也能为国奥队带来更多帮助。(海山)

吴伟李扬郝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