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也认为抽中下下签 西甲超新星率混编国奥袭来

韩媒也认为抽中下下签 西甲超新星率混编国奥袭来
2019年09月27日 17:47 国内足球综合
李刚仁 李刚仁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9月26日下午,2020年泰国U23亚锦赛小组赛抽签结果正式揭晓,刚刚经历换帅的中国国奥队与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被一同分入C组——分组结果一出,哀叹之声不断,对于实力本就不被看好的97国奥而言,这样的分组无异于“下下签”。

  郁闷的不只第三档的中国国奥,同组的二档球队韩国也倍感压力,韩媒在抽签结果出炉后哀叹:“抽签前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全部遇到了,这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鹤范则表示:“三个对手实力接近,对于我们来说进入决赛圈的球队没有弱旅,都需要全力以赴。”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国奥将在1月9日迎来亚洲超新星李刚仁领衔的韩国国奥,3天之后则将面对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1月15日小组赛收官战对阵伊朗国奥。首战即遇劲敌,我们也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这支韩国国奥成色如何。

  与同组另外三支球队的年龄结构多在22~23岁上下不同,韩国预计出征这届比赛的国奥队成员要普遍年轻,平均年龄约21岁,这是因为韩国国奥队届时可能将有1/3是来自2019年波兰U-20世界杯亚军队的成员。

  当然,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因为韩国原本这届奥运队的适龄球员,大多数已经在雅加达拿到了金牌免兵役。根据韩国兵役法中关于免制兵役的条例规定:“亚运会金牌、奥运会奖牌将免除兵役,改为1个月的军事训练。”因此,在雅加达拿到金牌的成员,绝大多数不会参加这届比赛。

  在2019年3月的预选赛中,韩国在与澳大利亚、柬埔寨、中国台北三支球队通过比赛后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脱颖而出。但小组赛末战开场24分钟内被澳大利亚连入2球,直到最后才勉强扳平比分的惊魂一幕还是让主帅金鹤范着实恐慌了一次。

  为此,金鹤范向韩国足协提议,召入了一些曾经免除兵役的球员进入国奥队名单。在9月初韩国足协公布的主场与叙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名单中,赫然出现了6名U-20世界杯主力成员的身影,当然也包括在雅加达拿过金牌的成员以及韩国职业联赛表现出色的U22球员。

  而到了正赛,刚刚打入个人西甲首球的瓦伦西亚超新星李刚仁,以及白昇浩、郑优营等旅欧小将也都将归队,届时韩国队的阵容将更加豪华。金鹤范教练通过这次名单也传递了一个信号,明年在泰国,韩国将极有可能掀起一阵“青春风暴”。

  虽然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鹤范认为所有球队都不容小觑,但韩国媒体还是三个对手,在他们看来,该组最强的是卫冕冠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2018年在江苏进行的U23亚锦赛,韩国在半决赛1比4惨败对手,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最终战胜越南夺冠。

  巧合的是,韩国国奥队将在10月于华城和天安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正是乌兹别克斯坦,97年龄段的乌兹别克斯坦是否仍如上届亚锦赛一样强势,本场热身将给韩国国奥答复。至于首战对手中国国奥,由于前不久希丁克的下课,因此韩媒认为中国队的威胁大大降低。他们认为,小组赛首战能否击败中国队将是决定球队前景的关键一战。

  不过,韩媒担心的并不是考虑小组赛出线的问题,而是考虑八强的对阵。因为在D组,越南、约旦、朝鲜和阿联酋的小组中,同胞朴恒绪教练率领的越南的实力较强。该队不仅仅为上届比赛亚军,还提前通过亚运会、亚洲杯、铃木杯以及世预赛锻炼了队伍,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上抢占D组头名没有问题。

  因此,韩媒指出,想要顺利进入四强,韩国队尽可能需要在八进四时避开越南队,所以拿到小组头名出线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李刚仁韩国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