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希丁克是里皮的替罪羊 中国给银狐足够的容忍

韩媒:希丁克是里皮的替罪羊 中国给银狐足够的容忍
2019年09月26日 09:51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 里皮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9月19日晚,中国足协正式宣布解除与国奥队主帅荷兰人古斯·希丁克的教练职务。这个消息在当晚同时引爆了中、韩两国,对于希丁克,韩国人像神一样的对其膜拜。而在中国遭受“提前解职”的待遇,也让这些韩国人为他愤愤不平。而不少韩媒纷纷表示:“希丁克其实是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的替罪羊。”

  韩媒《OSEN》表示:“希丁克是里皮的替罪羊。”当然他们的观点是基于最近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的续约问题和国奥队主帅希丁克被解职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后产生的联想,文章称:“中国足协对于希丁克和里皮的支持力度完全不同,希丁克教练来到中国后,因为短期没有提升球队成绩,招来外界诸多批评。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足协的长期集训计划得到了希丁克的拒绝,荷兰人以去欧洲旅游为由拒绝了高层的提议,也引发了矛盾的导火索。自执教中国U-22代表队以来,战绩为12战4胜4平4负,尤其是近期0-2输给越南,导致了他的下课。但对于国家队主帅里皮来说,中国足协足够的宽容和容忍,意大利人的所有要求一一答应,包括归化球员,包括强制在广州集训,包括暗箱操作国脚加盟恒大,这些看似无理要求都得到了全面的支持。而对于希丁克来说,他不仅没有选择球员的主动权,还经常被里皮以挖掘新球员为由,直接抽调走U-22的球员,导致希丁克无人可用,一定程度上给国奥队的备战带来了较大损失。对此希丁克曾经在1比1战平朝鲜后抗议道:‘9月份的两场热身赛,如果我以一线队出战,结果会有所不同。’也许正是因为这个理由,他才被中国足协解职。”

  希丁克教练被解职也引起了在越南执教的朴恒绪教练的深切关注,对此朴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丁克教练是我无法逾越的一座高山,如果我在中国执教,结果可能早就被他们炒掉了。”因此希丁克的“下课”让韩媒认为此事并不简单,其中《朝鲜体育报》怀疑希丁克被解职其实是中国足协的一场“阴谋论”。他们表示:“一年前,中国足协雄心勃勃请来了希丁克,这位在2002年世界杯上和太极战士们一起创造四强神话的世界名帅,被寄予了很高的厚望,还拿到了3年约50亿韩元的年薪。但他和中国足协的蜜月并没有持续很久,由于未能达到预期的成绩,双方最终分道扬镳。虽然很多人说是希丁克态度和成绩问题导致他的下课,但我们得到的消息并非那么简单,8月中国足协进行了改选,新足协主席陈戍源选择了高洪波入主U-22代表队负责球员选拔,而在希丁克离任同时,助理教练孙继海也被取代。原因是高洪波个人和孙继海交恶已久,而孙继海则与希丁克教练的关系相当密切。”在他们看来,其实希丁克是“阴谋论”的牺牲品。

  希丁克在韩国人的眼中是“神”,但“神”也不是不会犯错误。关于希丁克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更多跟他的态度有直接的关系。无论韩国人如何为他辩解,这一点也是不可否认的。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迷信大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要选对的人,才能办成对的事儿。这也许就是希丁克下课后,中国足球得到的教训。

里皮中国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