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教练组人丁马壮共22人 进攻&防守分工细化

国奥教练组人丁马壮共22人 进攻&防守分工细化
2019年09月26日 09:43 国内足球综合
郝伟接手国奥 郝伟接手国奥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奥于9月24日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集中,开启新一期的集训,此时新的教练组班子已经到位,执行主帅郝伟进入角色。奥运预选赛将在明年一月开赛,留给郝伟和国奥的时间只有四个月,中国男足上一次站上奥运舞台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如今想要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难度极大,不过,郝伟表示,自己有信心带领球队完成任务。

  22人团队保障国奥

  9月19日,中国足协宣布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原国奥主教练希丁克以及他的教练组成员离任,本土教练郝伟出山,出任国奥执行主教练,高洪波任备战小组组长。

  伴随着国奥教练组的洗牌,原本计划的新一期集训时间也同时提前,9月24日,新一期国奥开始集训。当天下午五点半,郝伟主持了首堂训练课,训练课全程对媒体开放。

  在本期集训名单中共有38名球员,但由于申花和深圳佳兆业将于本周四进行中超补赛,恒大将于10月2日与浦和红钻进行亚冠半决赛,这3支球队的国奥球员推迟了报到时间,另外,刚登陆葡超的林良铭,由于国奥集训时间临时提前而无法按时报到,他将推迟几日与国奥汇合。

  同时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还有全新的国奥教练组,除了郝伟之外,马永康、黄勇、常卫魏、邱卫国、李雷雷等人也都亮相。其中马永康、黄勇、常卫魏三人曾随郝伟带领中国女足参加了亚洲杯和世界杯,并取得不错的成绩。相比希丁克时代,新国奥的教练组可谓是人丁马壮,算上教练组成员,管理团队人员多达22人,每个教练分工不同,有防守教练、进攻教练等分工细化,全面保障国奥的备战工作。

  “希望能圆满完成任务”

  郝伟此前曾执教过鲁能“我要上奥运”的参赛球队,对于97年龄段球员并不陌生,这样可以节省很多考察球员的时间。对于这一次火线执教国奥,他也表示出了信心,“接手执行教练比较突然,但我感到是一种荣誉,是一种承担,希望能圆满完成任务。”他说。

  “从不会踢球到会踢球很简单,但从会踢球到踢得更好,就要解决细节方面的问题,我们下一步每一个动作都需要改变。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们会按照最高标准去要求。”郝伟说,在首堂训练课中,他已经开始向球员提出新的要求,非常注重细节。“看似只是一堂训练课,但我们需要把每个环节都做好。”

  至于国奥目前最需要改变的方面,郝伟认为是比赛过程,要看“队员以一种什么状况、什么打法去完成比赛”,“个人能力、整体战术(能力),有了能力很多问题都能够解决”郝伟说。接下来的万州四国赛,他将面临第一次考验,郝伟希望通过比赛来说话,“我有信心,我也希望我的队员们有信心,能够赢下所有比赛当然是最好的”。

  抽签分组即将揭晓

  国奥的任务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要想拿到入场券,他们必须迈过明年一月份的U23亚锦赛这个关口。根据亚足联的时间安排,亚锦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9月2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

  经过今年三月的预选赛阶段,共有16支球队参加明年的U23亚锦赛,其中包括亚锦赛的东道主泰国队。所有球队将会被分成四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随后进行淘汰赛。最终,前三名的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如果日本队进入亚锦赛的前三,名额则会多出一个,亚锦赛的四强将会全部出现在东京奥运赛场上。

  由于去年的U23亚锦赛,中国队未能从小组出线,因此在这次抽签分组中,中国队被列在了第三档球队当中。与中国队同在三档的分别是澳大利亚、约旦和沙特。第一档球队包括东道主泰国、乌兹别克、越南以及卡塔尔,二档球队是韩国、日本、伊拉克以及朝鲜,最后一档中则有叙利亚、伊朗、阿联酋和巴林。

  在前不久的黄石邀请赛上,国奥1比1战平朝鲜,0比2负于越南,更早期的土伦杯当中,国奥曾战胜巴林。而在十月初的万州邀请赛上,国奥将直接和沙特以及约旦过招。

  中国队属于第三档中最弱势的球队,抽签分组极有可能抽到东道主泰国,但这未必是坏事,如果能通朝鲜、巴林、泰国分到同一小组,这会是个最理想的签位。

国奥郝伟教练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