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接手国奥获鲁能支持 亲自建教练组李雷雷留下

郝伟接手国奥获鲁能支持 亲自建教练组李雷雷留下
2019年09月23日 10:55 国内足球综合
郝伟离开鲁能 郝伟离开鲁能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9月19日,中国足协宣布,即日起成立“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队伍训练、竞赛工作。组长由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担任,副组长为陈永亮(兼领队)、唐峰,执行教练为郝伟。记者了解到,郝伟将负责这支球队训练、竞赛、指挥的工作,教练班子也已经初步搭建,马永康、黄勇、常卫魏、邱卫国将成为郝伟的助手,之前国奥队教练班子中的守门员教练李雷雷继续留队。

  昔日队友和搭档来援

  郝伟被中国足协确定为国奥队执行教练之前,足协相关领导曾约郝伟到中国足协开会,作为现任山东鲁能队助理教练的郝伟,此番接受这份工作,他的决定也获得了李霄鹏和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的支持。

  在与中国足协开会研究国奥队接下来计划过程中,郝伟提出了自己对于教练班子搭建的想法,郝伟提出的人选当中,有马永康、常卫魏、黄勇、邱卫国,再加上国奥队原有的守门员教练李雷雷。

  对于马永康和常卫魏来讲,他们不仅是郝伟健力宝少年队时期的队友,还曾与他一起在2012年至2015年间搭档执教中国女足,并合力带队取得亚洲杯季军、女足世界杯8强的成绩。

  现在马永康是武汉卓尔的助理教练,9月22日他与卓尔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广州恒大踢中超联赛,之前他与郝伟在女足国家队当中有过长期的合作。

  常卫魏是球员时代先后效力重庆力帆、武汉黄鹤楼等队,之前一直在广州恒大预备队担任主教练。黄勇也曾经在中国女足担任助理教练,目前是中乙江西联盛队的主教练,最近正带领江西联盛参加中乙联赛收官阶段的比赛。

  在教练团队当中,郝伟还提出了昔日健力宝少年队队友邱卫国加入到国奥队教练班子的建议,此前邱卫国在中超联赛重庆斯威俱乐部担任梯队教练,对年轻队员的使用有不少实践经验,同时作为健力宝少年队的队友,与郝伟及其他教练相当熟悉。

  9月24日香河提前集中

  按照之前希丁克教练班子的计划,国奥队将在10月2日在香河基地集中备战在万州举行的热身赛,但在经历教练更迭之后,以郝伟为首的执行教练团队与足协磋商之后改变了10月2日才集中的集训计划,改为提前到9月24日,也就是上周日的中超联赛日结束后的第二天,入选国奥队大名单的队员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进行集中。

  9月22日中超休战之后,各支中超球队进入了一个短暂的休假期,不过进入到国奥队执行教练班子的教练将不会有休息的时间。目前郝伟是山东鲁能队的助理教练、马永康是武汉卓尔的助教、常卫魏是恒大预备队教练,邱卫国是重庆斯威梯队教练,黄勇还在带中乙江西联盛,但根据组队前的沟通,郝伟、马永康、常卫魏、邱卫国、李雷雷在中超联赛休战后马上到国奥队报到,正在带领中乙江西联盛队比赛的黄勇也将在中乙联赛踢完后到国奥队报到。

  目前,新一期国奥队大名单已经发到各个俱乐部,从这份大名单的队员来看,国奥队新执行教练团队重点考虑了在联赛中出场的U23队员,包括天津泰达的谢维军、广州富力的黄政宇、山东鲁能队的段刘愚等在中超联赛中获得职业联赛锤炼的队员,有望获得在国奥队的重要位置。

  国奥队执行教练团队的教练表示,目前接手国奥队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国奥队教练团队将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进行训练,通过训练和比赛选拔出优秀的队员团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鲁能郝伟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