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再这么自欺欺人下去 中国足球真将彻底沦落

韩乔生:再这么自欺欺人下去 中国足球真将彻底沦落
2019年03月27日 00:17 新浪体育
国奥艰难收获一场平局 国奥艰难收获一场平局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20点45分,2020年U23男足亚锦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一阶段预选赛第三轮,最终中国队2-2战平马来西亚。中国队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惊险杀入明年开赛的U23亚锦赛正赛。赛后,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个人微博点评了中国足球现状。

  韩乔生在个人新浪微博上写道:

  国奥队拿出吃奶的力气,终于在落后情况下,2:2战平马来西亚队,小组出线。

  应该说 希丁克很努力,他的指挥和临场调度能力确实比卡纳瓦罗要强,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国奥队的年轻球员打马来西亚球队显得很紧张,一上来就丢球。他们除了在身高力量上有优势外,在技术和个人能力、心理素质上 一点优势都没有,甚至还处于下风。当年马来西亚队还是只软柿子,如今在技战术对抗等各方面完全不输国奥队。他们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中1比1逼平与澳大利亚队。而越南、泰国的成年队,历史上都是鱼腩部队,如今都大有甩开中国足球之势。第二阶段国奥队若碰上训练有素、技战术有针对性的对手肯定会是孔夫子搬家,净是输啦!

  国奥队今天这样的表现,人们不禁要问:中国足球的未来拿什么和人家对抗?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国足和国奥以及国青队近来一系列“卓越”的表现,也是对中国足球十几年来工作的一个基本鉴定和总结。看来中国的足球真的出现了大问题,再这么自欺欺人下去的话,中国足球真的将彻底沦落啦!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