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大马曾爆冷孙兴慜的韩国 希丁克抓住了弱点

这支大马曾爆冷孙兴慜的韩国 希丁克抓住了弱点
2019年03月27日 08:59 劳动报
国奥就是用高空轰炸 国奥就是用高空轰炸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在昨晚进行的2020年U23亚洲杯暨奥预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队2比2战平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取得了奥预赛第二阶段的参赛资格。但要看到的是,结果固然令人高兴,过程也踢得很刺激,但对手仅仅是实力一般的马来西亚队,要想杀入东京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改造球队的压力依然很大。

  在小组赛前两轮5比0击败老挝队,8比0击败菲律宾队之后,中国队两战全胜积累了13个净胜球的优势。哪怕是战平马来西亚队,就能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现。然而,马来西亚队毕竟是中国队所在小组的种子球队。2018年1月份在中国进行的第三届U23亚洲杯上淘汰沙特队闯进了8强,只是在1/4决赛中1比2被韩国队淘汰。去年8月份的印尼亚运会男足首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更是爆出大冷门,以1比0小胜孙兴慜领衔的韩国队。

  昨晚的比赛进程也表明,如今的中国足球确实处于令人提心吊胆的阶段。虽然两个丢球一个是乌龙球,一个是门将陈威“黄油手”失误,但在场面上,中国队并没有占据优势,与马来西亚队基本平分秋色。在战术素养和一些小细节的处理上,中国国奥队甚至弱于马来西亚队。

  比较幸运的是,中国队有一个比较出色的教练———在世界足坛号称神奇主帅的希丁克。针对马来西亚队身高相对矮小的特点,他派出的高中锋张玉宁攻入一粒头球。在球队再次落后之时,他派出了另一名高中锋单欢欢,形成了双高组合。最后阶段,国奥队有放弃中场的意思,就是在拼身高和头球,最终依靠着中后卫蒋圣龙的头球,再次将比分追平。

  顺利晋级之后,中国国奥队获得了明年U23亚洲杯正赛也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参赛资格。中国足协之所以聘请希丁克,就是希望能够入围东京奥运会。但明年的预选赛有16支球队参赛,由于日本队是东道主已经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如果日本队获得U23亚洲杯前三名,出线名额将顺延至第四名。

  希丁克目前有近一年的时间改造球队,但以中国队对阵马来西亚队的表现,想要在U23亚洲杯上至少杀入前四名,这个目标实现的难度非常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