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又赢得一年时间!有他冲奥运能有一丝底气吗

希丁克又赢得一年时间!有他冲奥运能有一丝底气吗
2019年03月26日 23:29 新浪体育
希丁克 希丁克

  马来西亚国奥昵称幼狮还是幼虎?不重要了,无论狮子和老虎,它们的共同缺点就是身高不够!希丁克的中国国奥,虽然可以找的毛病一大堆,但拥有一大把身高1米85以上,过1米9也不稀奇的队伍,对付东南亚的,靠头球猛砸准没错!这次国奥相当刺激的用出了自己的终极杀招:居高临下,俯冲轰炸。反正是出线了,晋级正赛圈了。在成功面前,慢些多计较对手的成色,至少在中国国家队前途彻底迷惘之时,我们的中国国奥队,还前进在大道上。

  我们都清楚,要杀入最后的东京奥运会决赛圈,对于中国国奥来说,依然是运气大于实力的事,但对待U字头国家队,要始终坚持一点:别拿国家队的实力划分,来简单的划分U字号的。这中间并不对等,我们只需要看现场效果。马来西亚什么亚洲定位?他们的国奥和菲律宾差不多,也是大学生球队,而我们至少是中超中甲的队员构成,都能被他们差点逼疯。表明亚洲层面,国奥这个级别,稍微有些底蕴的队伍,谁搞谁都不容易。

  好话就说到这,因为这场球是在不适合无脑吹,连自娱自乐的吹都不适合。场面太揪心。今夜上海两支队伍的高层,这场比赛应该看得百感交集,特别是申花这里。自己的两名后卫,一名乌龙制造悬念,另一名用头球彻底杀死对方。如此刺激的场景,出现在根本不算高层次的比赛里,是不是来的太早了?相信希丁克此时的内心也是一样激烈震荡,尽管年过七旬的他,看上去宠辱不惊,你得去捕捉他的微表情才能判断他的心情。但作为一名世界级教练,以前怎么可能有过自己当主帅的队伍,被马来西亚国奥队这种级别的队伍击败的过往?1米93的国奥颜值担当蒋圣龙成为大救星,救了希丁克,救了中国男子足球。

  是的,就差几分钟吧,希丁克就可以“解脱“了。小组都没出线,合同存在也没意义,他的一世英名就要砸在中国国奥身上,砸在或许一辈子就看到过这一回的马来西亚国奥身上。以世界足球的高度来看,这不是末流也接近末流的队伍,竟然能把希丁克差点打翻在地,也算奇迹了。而现在,合同自动延长到明年U23亚锦赛结束。

  现在回看,老挝和菲律宾是太弱了,弱到我们产生错误判断,给我们带来假象。但其实这两支队伍送我们的13个进球,根本不足以支持中国国奥至少是亚洲这个年龄段一流强队的说法。大马国奥虽然有主场加成,但中国队能被他们搞的很长时间连射门都没,前两场比赛所有的高调称赞,该收回还是收回。好处在于,现在至少给了希丁克相当长的时间和机会,可以再次调配这支国奥队。否则老帅只能灰溜溜的和其他被解雇的助理们一起扛包归国。现在冲奥这两个字放一边去,别多谈,希丁克弱能好好栽培这支队伍,能把这支队伍的队员打造成未来中超的顶梁柱选手,也算是大功德一件。冲奥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是在有点承受不起。U23亚锦赛,中国队打出盼头就行。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