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平就出线有毒!国奥差点被压力击垮 为何判若两队

打平就出线有毒!国奥差点被压力击垮 为何判若两队
2019年03月26日 23:11 新浪体育
国奥惊险出线 国奥惊险出线

  奥运会预算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此前两轮狂轰13球的中国国奥队在东道主马来西亚的面前被打回原型,在打平即可出线的压力之下,在东道主上万球迷的震慑之下,年轻的国奥小伙子们有些顶不住了,两次低级失误导致丢球,若不是最后蒋圣龙的神来之笔绝平了比分,中国男足很可能再一次栽倒在了“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之下。

  在本次在马来西亚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的前两场小组赛中,希丁克对球队的调教似乎得到了不错的展现,年轻的国奥队一改往日毫无信心、状态散漫的糟糕表现,战术纪律严明,拼劲十足,精神面貌可嘉,更是打出了前场美如画的进攻,中国球迷似乎看到了“神奇主帅”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礼物。

  末轮面对东道主马来西亚,虽然对手实力并不一定在我们之上,但是至少对于希丁克来说是一个真正的考验,国奥打平就可以凭借净胜球优势小组头名出线。或许正是赛前外界期待过高,又或许作为东道主马来西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希丁克的球队虽然在一开场场面占优,却通过一次莫名其妙的解围失误乌龙送礼,率先丢分。

  虽然张玉宁很快帮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但是到了下半场门将陈威一次黄油手失误送礼,对方再度领先。随着比赛的时间的流逝,中国球迷又陷入了绝望,场上球员也在压力之下被打回原形,和上两场判若两队,好在最后时刻蒋圣龙利用高空优势头球破门,才扳平了比分,但这场平局并不能成为国奥的遮羞布,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表现我们是不可能晋级奥运会的。

  过去十年间,中国国奥距离奥运会的正赛越来越远,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真实水平的体现,尤其是面对马来西亚这样的昔日亚洲二三流球队,我们的差距也在被无限缩小甚至被反超。

  希丁克此前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支U21的水平距离奥运会还很远,或许中国足球想要更进一步,除了技战术还要先过了心理素质这一关。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