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赢菲律宾老挝该夸么?中国足球太需要赢球了

国奥赢菲律宾老挝该夸么?中国足球太需要赢球了
2019年03月24日 20:02 新浪体育
国奥连胜 国奥连胜

  国奥在奥预赛的初赛中5-0击败老挝,8-0血洗菲律宾,很多球迷在评论区留言,为何赢个老挝菲律宾还需要大肆报道?确实这些胜利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但是你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中国足球太需要赢球了,或者说赢一场球实在太难了,如果说亚洲杯完败于韩国伊朗让我们心服口服看到了与亚洲顶级足球的差距,随后国足和国青连续完败于泰国人脚下则几乎将我们的自尊心敲的粉碎,如今哪怕对手是老挝菲律宾,赛前我们同样是提心吊胆,生怕再发生什么。

  将信心击碎很容易,重塑却很难,足球场上想要重塑信心就只有赢球一条路,对奥预赛上的国奥来说,对手并不是自己能选的,无论面对谁,除了尽可能的多赢比赛,也没有别的选择,这样的大胜更是难能可贵。只有一场接一场的胜利才能将玻璃心变得牢固,才能激励中国足球继续前行。

  中国足球从曾经连续亚洲杯小组出局、世预赛打不进十二强赛,到亚青赛这个级别的比赛小组赛都难以突破赢一场球都费尽心力,要不是上届比赛是东道主,U23国青曾经险些在U23亚洲杯中创下小组九连败的耻辱纪录。中国足球假赌黑盛兴的时代开始接触足球的孩子,现在成长为国青国奥的主力球员,这几乎是中国足球最弱的时代,中国足球在成绩上的低谷未来还会延续几年甚至十年,也许需要等到最近几年足球红利期培养的孩子成长起来,成绩才能稍有起色。

  今年是中超联赛第15个年头 ,职业联赛第25个年头,我们本以为该到了开花结果的时代,结果现状就是二十多年的发展后,国家队沦为亚洲二流,国奥国青几乎是亚洲三流的水平,我们在亚洲几乎就是弱旅鱼腩,以至于卑微的赢一场球都值得大书特书一番,说实话国奥的胜利对于冲击奥运会并没什么意义,因为冲奥的路有多难大家都知道,希丁克也不是神仙,让他将一支U23亚洲杯从未小组出线过的队要带到打进前三,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现在的中国足球无法奢求太多,哪怕多赢一场比赛也是好的。

  人民日报今天评论中国足球说:不尊重足球规律,中国足球被世界越抛越远。那么到底是谁不尊重足球规律呢?他能改吗?

  (高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