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和国奥队友踢得很舒服 保持态度拿下菲律宾

张玉宁:和国奥队友踢得很舒服 保持态度拿下菲律宾
2019年03月24日 08:04 北京青年报
张玉宁首战替补登场发挥出色 张玉宁首战替补登场发挥出色

  奥预赛首阶段首战以5球大胜老挝队后,中国国奥队曾经的紧张神经总算松弛下来。考虑到队员们在比赛地湿热的气候环境中身体消耗过大,主教练希丁克3月23日安排首战首发的队员留在酒店健身房恢复身体,而他和助手则带着首场替补及未能出场的球员外出训练。在首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完成两次助攻的北京中赫国安前锋张玉宁非常自信地表示,“打出教练要求的东西,赢球就应该没问题。大赛第二场肯定能比第一场打得更好。”

  从22日晚回到酒店开始,国奥队成员们就发现,主教练希丁克的笑容比赛前多了许多。尽管球队在与老挝队比赛过程中体现的技术含量有限,但对国奥队和希丁克本人而言,这却是一场“实惠的胜利”。结合对身体对抗等因素的考虑,希丁克放弃了“技术流”,而叮嘱队员充分利用身体优势。此前一个月的气候适应训练实际上也为国奥队众将储备了充足的体能。于是,老挝队的“花拳绣腿”在中国队员面前派不上用场。

  赢下首战后,国奥队上下都松弛了曾经紧绷的神经。希丁克23日给首轮首发的11名队员“放了假”,让他们留在酒店健身房或游泳池“自习”,而首轮替补和未能出场的队员们则在他的带领下于当天中午重返训练场。

  张玉宁的归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对于本次奥预赛比赛,他说,“只要我们能够保持一种良好的态度,拿下菲律宾队没问题。虽然没有观看他们昨天的比赛,但我觉得我们大家的状态都不错,更重要的是从国青队开始,大家就是队友,相互间比较熟悉、默契。我们相信球队始终能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对于自己首轮替补的表现,张玉宁评价道,“再次为国征战,肯定要踢出自己最好的表现。现在我和良铭的感觉一样,踢得很舒服。”

  本报南宁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