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U19联赛-顾伟康助球队315分钟不失球 两入关键球

葡U19联赛-顾伟康助球队315分钟不失球 两入关键球
2019年01月25日 15:44 新浪体育
带刀后卫!顾伟康助球队315分钟不失球 两入关键球 带刀后卫!顾伟康助球队315分钟不失球 两入关键球

  上周末,2018-19赛季葡萄牙全国U19乙级联赛第一阶段落下帷幕。帕德朗人1比1战平拉梅格,最终排名联赛第四,错失了参加升级赛的机会。作为球队后防中坚力量,顾伟康在第十七轮扭伤脚踝因伤下场并缺席本轮比赛,对于球队后防线造成巨大影响。联赛18轮常规赛,顾伟康出战15场打入2球,其中首发14场,唯一一次替补出场的顾伟康在当场比赛力挽狂澜,打入扳平的一球。

  本赛季初,顾伟康加盟帕德朗人U19。因到队时间稍晚,顾伟康也遗憾错过了联赛首轮。但在联赛第2、3、4轮均首发登场的顾伟康展现了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帮助球队三场比赛不失一球。其中联赛第三轮,帕德朗人主场0比0战平埃斯皮纽的比赛中,顾伟康在第80分钟险些打入绝杀球。

  联赛第5轮,之前连续首发的顾伟康被轮换,但仅上半场帕德朗人便连丢两球,下半场开场阶段顾伟康替补出场。在球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顾伟康临危受命,不仅稳固住球队防线,并在比赛第80分钟打入扳平一球。当时帕德朗人获得右侧任意球,禁区内的顾伟康找准落点头球顶向球门远角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扳平后的帕德朗人士气大振,在第85分钟完成绝杀,上演逆转好戏。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顾伟康在出场的三场比赛加替补出场的半场比赛315分钟内,帮助球队不失一球。

  联赛第11轮,上半场第30分钟,顾伟康抓住角球机会,抢在守门员封堵前将球扫入球门。不仅帮助球队两球领先,也打入自己赛季第二球。下半场末段,顾伟康还有一次精彩补防,飞身将对方单刀机会直接挡出。

  对于自己赛季第一阶段的表现,顾伟康表示:“还算满意吧,因为自己踢了15场,有踢得好的,也有踢得不好的,还要继续总结在场上的一些细节问题。因为有刻意的想去提高头球,平时也会针对的去练,所以这赛季的头球有进步。再有就是进攻时能拿住球,然后自己会有一些想法,去传一些有威胁的球。因为比赛踢多了,和队友的沟通也多了,他们也都很信任我。最后就是阅读比赛的能力,我觉得这点很重要,球员要用脑子踢球,光有身体是不够的。”

  对于之后的保级赛,顾伟康说:“赛季有段时间我们排在联赛头名,最后没有进入到升级组很遗憾。接下来的首要目标肯定就是帮助球队保级,其他队也都是老对手,所以大家相互间非常了解。然后我们主教练也换人了,打法也会有所改变,但不管怎么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保级。”(阿德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