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打墨西哥U21最有锻炼价值 希丁克得先认识人

央视:打墨西哥U21最有锻炼价值 希丁克得先认识人
2018年11月17日 21:46 新浪体育
U21国奥战平冰岛 U21国奥战平冰岛

  北京时间11月17日19:35,万州四国赛第二轮在万州体育场准时打响,中国U21主场1-1战平冰岛U21。央视体育赛事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伟和嘉宾董午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直言,没想到冰岛队在防空方面出现问题,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不够果断,同时二位解说还认为,中国国奥的球员配合不默契,不能通过一场比赛去了解这支球队的真实水平。董午志表示,这次四国赛墨西哥U21实力最强,那场比赛才是中国队最大考验。贺伟表示,希丁克要先认识人,再慢慢思考战术。

  谈第18分钟尹聪耀接蒋圣龙摆渡头球破空门——

  贺伟:这个球冰岛队门将出击特别冒失,不是特别稳,给了中国队顶空门的机会。冰岛在防空方面出问题,还真是我们没想到,门将的出击不应该,距离落点太远了,门将的出击明显是晚的。尹聪耀争顶跳的也很高。董午志:冰岛队有两名球员在皮球落点处进行争顶,门将出击明显是晚了。

  谈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

  贺伟:在这样的比赛先进球很重要,让对方一下子进入逆风球状态。

  谈冰岛队中国队问题——

  董午志:冰岛队的传球精细程度不够,所以中国队完全可以大胆进行防守上的压迫,降低他们的防守质量,

  贺伟:中国队的小伙子还要强调一个问题,就是之前提到好多次的果断,不怕犯错误,不要踢的过于保守。

  谈中国队优劣势——

  董午志:主要陷入和对方一对一的肉搏中,中国队就没有优势可言了,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这一点,多利用身旁的同伴进行撞墙传切,利用球进行快速进攻,而不是靠一对一。因为冰岛队球衣身高比较高,但是转身慢,中国队只要一个很好的撞墙传切,强吃配合,就会让对方的防守背身向回跑。

  谈上半场尾声场面——

  董午志:这段时间来看,基本上是在冰岛队的掌控当中了,中国队采取了中场压迫的防守策略。

  谈中国队四国赛对手——

  贺伟:第一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虽然赢了泰国,但是从场面上来看,并不占据优势,反倒是泰国比较灵巧,这场虽然冰岛队身体有优势,中国队脚下控球相对比较沉稳了一些,这个是因为对手不同,也不能只看第一场比赛,去了解这支球队真正的能力和战术水平。

  董午志:其实这次四国赛综合实力最强的是墨西哥U21,那场比赛才是中国队这次四国赛最严峻的考验,也是最具有锻炼价值的比赛。

  谈下半场冰岛队大面积换人——+

  董午志:冰岛队下班时经过大范围调整后,地面传接球的流畅性有所提高。

  谈中国队问题——

  贺伟:中国队球员整体还是不默契,拿球由守转攻就显得慢。

  谈中国U21明年可能踢联赛——

  董午志:下半场后半段,中国队获得了比对方绝对多的破门机会。

  贺伟:他先得认识人,再慢慢思考战术,下赛季的一切情况还没确定,有可能踢联赛,都是有可能的,希丁克还要一步一步进行。

  董午志:明年还要U23亚洲杯预选赛,我们还要避免阴沟翻船了。

  (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