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这批球员可惜了 热身输我们的都能出线

成耀东:这批球员可惜了 热身输我们的都能出线
2018年10月26日 22:34 东方体育日报
U19国青主帅成耀东 U19国青主帅成耀东

  2比0击败马来西亚后,中国国青以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亚青赛之旅。赛后,主教练成耀东出席发布会,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回答记者提问。

  成耀东:前两场比赛没能赢球,提前淘汰进入第三场,为荣誉而战很艰苦,输球影响了球队的气势。队员今天表现得非常勇敢和坚决,这个比赛能取得胜利也是理所应当的。其实从我们自身来说有许多的不足,小组没有能够出线,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虽然很可惜,我想队员都很年轻,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们会有更高的成就。

  记者: 对比前两场比赛,这场比赛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成耀东:前两场比赛输了,球员的气势和信心有些受挫,主要的不同是在很短的时间内球员恢复了一定的信心,在技战术层面上完成的非常坚决,技战术在比赛中得以体现,前两场由于整体的压力,没有表现得太出色,总体来说还是尽力了。

  记者:对于球队接下来发展的建议。
       成耀东:这批队员有些可惜,来之前对这支队伍给予了非常高的期望,期待他们能够进入世青赛。现在球队被淘汰了,我希望他们有更好的平台,去得到锻炼,我想着对他们的发展会更有帮助。

  记者:对这支U19来说,亚青赛任务已经结束了,您觉得我们的这次大赛经历,给之后参加亚青赛的中国队,留下什么经验,或者是借鉴的地方?
      成耀东:主要还是在信心上面,前几届中国队没有出线,也没有能够拥有进入世青赛的机会,但是一直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包括这一届也同样,我们要给后面的球员看到信心。这几年确实进步很大,尤其是部分地区的青训提高很多,我们要有信心有机会去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记者:在热身赛中,我们打印尼,打泰国都赢了,这两支队在其他分组都赢了,现在是不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成耀东:我们技术上没有优势,但是我们在战术上和身体上,有一定的优势。开句玩笑,今天我赛前跟队员讲,和6支亚青赛的对手交手,赢我们的都没出线,输给我们的都出线了。我觉得在技术上需要花很大的精力,足球的成绩考验综合实力的运动,只要我们再有更多的信心,相信后面或者再后面一届肯定会出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