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韦世豪强?越南新星5场4球!或助越南一黑到底

比韦世豪强?越南新星5场4球!或助越南一黑到底
2018年01月23日 21:06 新浪体育
阮光海成越南英雄 阮光海成越南英雄

  作为U23国足的核心球员,韦世豪在2018年U23亚洲杯上有过出色的表现,小组赛首战一人独造三球堪称惊艳,但这位北京国安新援没有能够帮助U23国足小组出线,确实有些遗憾。而越南新星阮光海代表越南U23队在本届U23亚洲杯上出场5次打入4球,帮助越南U23队晋级U23亚洲杯决赛,越南U23队有可能一黑到底!U23国足和越南U23队在本届U23亚洲杯上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被寄予厚望的U23国足止步小组赛,而不被看好的越南U23队成为黑马。

  作为东道主,U23国足被寄予厚望。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U23国足3-0战胜阿曼队,这胜利似乎让人更加看好U23国足在本届U23亚洲杯的前景。韦世豪在本场比赛中参与了U23国足的全部进球。韦世豪的脚后跟传球令人眼前一亮,李帅接到韦世豪妙传后传中,杨立瑜破门。韦世豪不仅助攻李晓明破门,还在第53分钟头球破门,成为U23国足首战取胜的功臣。然而,韦世豪并没有成为U23国足的“救世主”,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韦世豪未能破门,U23国足先后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1-2负于卡塔尔队,1胜2负积3分,未能小组出线。韦世豪在U23国足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差点完成绝平,但他运气不佳,皮球击中门框弹出。

  U23国足未能小组出线,的确让人感到遗憾,韦世豪等多名U23国足表现不错,但未能帮助U23国足晋级淘汰赛阶段。而曾经被视为亚洲鱼腩的越南队在本届U23亚洲杯上成为黑马。越南U23队被认为是U23亚洲杯D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但越南U23队已经成为U23亚洲杯“黑马”,而且有一黑到底的趋势。越南U23队之所以能够在本届U23亚洲杯上一路过关斩将,与越南新星阮光海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在小组赛越南U23队与韩国U23队的比赛中,阮光海上半场展现了自己的远射技术,踢出一记世界波,为越南U23队首开纪录。在越南U23队1-0战胜澳大利亚U23队的比赛中,阮光海第72分钟在乱战中劲射破门,打入制胜球。越南U23队力压澳大利亚U23队,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在越南U23队与伊拉克U23队的1/4决赛中,越南U23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伊拉克U23队。虽然阮光海在本场比赛常规比赛阶段没有进球,但阮光海在点球大战中破门,帮助越南U23队晋级U23亚洲杯四强。在亚洲杯半决赛阶段,越南U23队与强敌卡塔尔U23队交手。阮光海第67分钟与进球擦肩而过,但他在第69分钟接到队友左路传球,在对方禁区内射门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1!第87分钟,莫埃兹-阿里的进球看上去就要帮助卡塔尔U23队绝杀越南U23队,但阮光海第89分钟踢出一记世界波,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远射技术,再次帮助越南U23队扳平比分。最终,越南U23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卡塔尔U23队,晋级亚洲杯决赛。如果越南U23队一黑到底、夺得本届U23亚洲杯冠军,阮光海可能会成为本届U23亚洲杯的最佳球员。5场4球的阮光海表现惊艳,越南U23队成为U23亚洲杯黑马。而韦世豪则显得有些失落,毕竟被寄予厚望的U23国足未能小组出线。

  (李哲)

韦世豪越南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