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关于越南神预言要成真 别再管裁判问题了

范志毅关于越南神预言要成真 别再管裁判问题了
2018年01月23日 19:25 新浪体育
越南挺进亚洲杯决赛 越南挺进亚洲杯决赛

  U23亚洲杯中国队已经出局将近一周了,但是却一直占据了舆论的漩涡中心,不仅仅是因为裁判问题,更加是因为曾被我们视为弱旅的越南U23已经高调打进了决赛,淘汰的正是我们无法逾越的卡塔尔队。

  U23亚洲杯1/4决赛中,越南队通过点球大战成功淘汰了夺冠热门伊拉克,晋级半决赛。回顾比赛过程,越南队的表现令人惊叹,他们先是常规时间取得领先,随后被伊拉克利用点球机会扳平,之后又在加时赛下半场三分钟内攻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为3-2,随着伊拉克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打进压哨球,双方战成3-3进入点球决战。点球大战中越南队五罚全中,将伊拉克人送回了家……

  亚洲杯半决赛,越南人更是更进一步,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生生将亚足联“保送”的卡塔尔队送回了老家。

  我的天啊,这还是我们印象中的那支鱼腩球队吗?

  2013年,卡马乔治下的国足主场1-5惨败泰国,各方批评声不绝于耳,前国脚范志毅也在采访中怒斥“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他更是预言“再下去要输越南了”

  你能想象,在未来的某一天,这句话或许就将成真,国足或许真的连越南都踢不过了吗?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越南足球何以在数年间便实现了飞跃?答案很简单,就是扎实青训。

  2007年,越南阿森纳足球学院成立,这是一家在阿森纳主帅温格帮助下,由越南球队黄安嘉莱和英超劲旅阿森纳合作开办的足球学校。这所学校会从全国范围内挑选有天分的孩子,然后按照阿森纳的青训培养模式,为孩子们提供高水平的训练教学。学院成立后招募的第一批球员,就是95年龄段。而参加本次U23亚洲杯的这支越南国青,半数的球员也都出自这所学院。在越南也有类似U23新政一样的规定,越南联赛也有对年轻球员的出场要求。

  所以当越南已经在竞技层面骑到我们头上的时候,我们时候应该放下裁判的问题,专心的经营我们的联赛和青训系统呢?

  (猫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