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融入!埃神走阿瑙顶上 上港恐怖攻击力不降反升

迅速融入!埃神走阿瑙顶上 上港恐怖攻击力不降反升
2019年07月24日 23:04 新浪体育
阿瑙托维奇 阿瑙托维奇

  还记得6月14日那场球吗?此前联赛7胜1平、气吞万里如虎的上港,联赛主场迎战恒大,若打掉这个大BOSS,对上港该是怎样的刺激。但是,最终上港0比2被恒大完爆,所有的豪言壮语都让位给沉痛事实。但是的但是!足球它是圆的这句至理名言,在今天再次得到验证,轮到上港在广州客场,还对方一个2比0了!今天这场球不仅让人意识到,上港是很会总结失败,并从失败中获得宝贵经验的成熟队伍。更可怕的是,对比六月份的上港,现在七月底的上港,实力还在提升,埃尔克森回避不回避,都不是关键问题了。

  提升的点在哪里?吕文君的回归,阿瑙托维奇的迅速融入。其实两人目前肯定没到个人身体的最好状态,吕文君只踢了半场,阿瑙托维奇打了后40分钟左右。但打持久战所必须具备的身体因素,真的是后话。一旦出场,不多的时间里,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准、持球能力体现出来,无球状态下,跑得动,跑得开,跑得聪明睿智,这些要素能打出来,哪怕只上个十分钟,不也很有存在感?可贵的是,尽管是面对能把你能力发挥压制到最低程度的广州恒大,文君和阿瑙对上港的增益作用,显而易见。

  吕文君还是偏左的位置,在重伤前吕文君在左路踢的风生水起,一度得分数是本土选手里榜首。尽管不是位置非常靠前,但文君的出球和射门,在左路显得非常靠谱。伤愈复出后感觉如何?今天这场球几乎送出最满意答案,吕文君刚开场十来分钟就送出精确传中,找到胡尔克头球得分。胡尔克弹跳能力绝对过硬,但毕竟不是高中锋,硬顶肯定要吃点亏。吕文君这球送的,刚好过了前点的恒大队员头顶,落到中路的胡尔克头上,巴西人也没太发力的跳起,就足以顶进一个很舒服的头球。

  不用强求吕文君打的大开大合什么的,他也不会有那么多耍球的机会,毕竟进攻主导核心不是他。但这脚送球,就足以让人点头称是。文君回来之后,特别是现在U23政策现在回到一名U23的前提下,吕文君位置相对灵活,但总体是靠左翼的打法,肯定会成为佩雷拉的一种强力战术安排。

  阿瑙托维奇第二场球,就碰到恒大这样亚洲顶尖的队伍,也的确够他受的。但我们同样满意的发现,阿瑙托维奇到底是英超磨炼出来的人物,靠身体硬推的战术,他暂时还要慢慢找感觉,脚下球对味,就够让对手喝一壶。周末联赛对重庆,阿瑙巧妙做球给奥斯卡,四两拨千斤,大胡子也能做绣花活。今天对恒大,阿瑙中场一个背身拿球后的侧身正脚背送球,导致了胡尔克和奥斯卡的一次连线得手。奥地利人这次背身拿球转为侧身送球的动作非常快,摆脱了对方的控制范围。让人想起对阵重庆时那个突然切入的拧身头球得分。体能慢慢恢复中的阿瑙,不指望他来一条龙,但必须体现出在关键细节处理上的高人一筹,才能让球迷和教练信服,这点阿瑙做的非常好。

  算上联赛,阿瑙托维奇踢了两个半场球,贡献一球,一直接助攻,一间接助攻,而且是客对重庆,客对恒大这两场难度巨大的赛事里给出。毕竟是以强行中止夏休状态,加班恢复调整的紧急状态下进入上港阵容啊,如此高难度赛事,也能给出自己的有力回答,非常OK。

  埃尔克森或艾克森,他离去的遗憾,不用太长时间来冲淡。U23政策的合理调整,吕文君的回归,阿瑙托维奇一场比一场来感觉,上港攻击线,是不是正在往前所未有的强这个方向大踏步发展?!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