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一周!国安7天内被当头三棒 冠军梦只剩单线

糟糕的一周!国安7天内被当头三棒 冠军梦只剩单线
2019年07月24日 21:47 新浪体育
过去的一周对国安来说是苦涩的 过去的一周对国安来说是苦涩的

  从7月17日到24日,御林军北京中赫国安应该说是遭遇了最为痛心疾首的一周,从中场核心比埃拉受伤,到联赛爆冷输球痛失榜首,再到今晚足协杯被克星鲁能淘汰,曾经风光无限的中超半程冠军仿佛被从头到脚泼了一盆冷水,喊着永远争第一口号的北京国安本赛季只剩下联赛一条充满艰难险阻的路可走,后劲儿不足的老毛病也让球迷捏了一把汗。这酷暑难耐的惨淡一周,终将会成为御林军本赛季的绊脚石还是催化剂?恐怕只有等到联赛结束才能有最终的答案。

  本赛季的北京中赫国安在双子星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保驾护航之下,曾一路兵不血刃杀敌无数,一波创历史的十连胜让这支野心勃勃的球队充满希望,联赛半程夺冠进一步放大了御林军冲击联赛冠军奖杯的可能。但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成就一番伟业的路途不可能一帆风顺,联赛下半程,对御林军的考验接踵而至。

  7月17日联赛第18轮,在上一轮与同城对手北京人和的比赛中,虽然国安取得大胜,却付出惨痛代价:损失了进攻核心比埃拉,西班牙中场在一次冲撞中肋骨骨折,预计要休战6-12周的时间。这让志在夺冠的国安遭受到了巨大打击。此后在周末的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面对战绩不佳一路低迷的江苏苏宁,国安竟爆冷输球,面对豪取十连胜气势如虹的广州恒大,国安不得不与他们占领了大半个赛季的榜首分别。

  在人员不整、士气受挫的情况下,国安迎来了一场重要的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老冤家山东鲁能。鲁能这几年一直扮演着国安克星的角色,即使去年足协杯憾失冠军,也是因主客场进球数少倒下,常规时间内并未输给国安。本赛季联赛首回合,鲁能更是主场2-0完胜国安,而且场面占优,施密特带队的北京国安从未在鲁能身上拿到三分。

  客场面对鲁能,阵容大变脸的国安放低姿态打起防守反击,但在开场巴坎布错失单刀机会之后,鲁能率先由格德斯斩获进球,巴坎布好不容易找到进球感觉扳平比分后,却又再度错失绝杀机会,最终佩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加时赛中破门杀死对手。国安将士在鏖战120分钟后还是最终止步本赛季足协杯四强,卫冕希望戛然而止。

  北京国安本赛季在继亚冠出局后,足协杯又惨遭淘汰,唯一寄予希望的联赛又痛失榜首,相比于争冠对手恒大的兵强马壮、上港阵中巨星加盟,国安则是损失核心大将,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国安后劲不足的老毛病,现在国安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赶紧趁着二次转会窗口关闭之前不进强援,否则恐怕他们又要边喊着争第一的口号,边经历“四大皆空”的结局了。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