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赞国安拿出应有的比赛态度 联赛杯赛两全其美

京媒赞国安拿出应有的比赛态度 联赛杯赛两全其美
2018年09月27日 18:35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球员拿出拼搏的态度 国安球员拿出拼搏的态度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当来自韩国的主裁判蔡尚协吹响了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哨声后,国安队首发队员就朝着各自盯防的富力队员扑了上去!比赛态度的松与紧,即便是一个普通球迷也很容易看出来,在贵阳吃了大亏的国安队,昨晚在这方面交上一份不错的答卷。这值得我们提上一句,但并不值得表扬,因为这是一个职业球员最起码的比赛态度,缺少了这个基础,任何技战术都不再具有讨论的必要。

  广州富力方面深知翻盘逆转只是一个梦想,实现的难度势比登天,在联赛尚存一些保级悬念的情况下,没必要为一个这样虚幻的梦境付出太大的代价,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是这么说的,比赛中也是如此做的。所以,他不但雪藏了前场两名外援,而且国内主力也至少缺了四五名,这等于大大降低了国安队杀进决赛的难度。当然,我们得承认富力此举并非想积累好人缘,而是首回合国安队打得太好了,双方的比分拉得实在太大,所以,斯托伊科维奇并非不想拼,而是拼不起来。饶是如此,施密特也不敢有丝毫大意,贵阳之败后面临的压力,让他只能采取杀鸡用牛刀的战法。所以,他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以便确保百分之百的获胜。

  上半场,心态轻松的富力队还打得不错,前场定位球和角球屡屡造成威胁,只是运气不佳。国安队虽创造了不少射门机会,但只打进了一个球。这一球,就解决问题了。足以破解所有的比赛悬念。在解决了晋级问题后,施密特的想法变了。

  第64分钟,施密特一下子用两名U23小将,换下了巴坎布与比埃拉。今年,施密特如此的临场换人,还是第一次。这说明上半场他考虑的是杯赛晋级决赛的问题,而下半场他开始为三天后的联赛主场战上海上港着想了。巴坎布和比埃拉可是周六京沪大战两个决定性的人物,施密特不愿意他俩身体出现任何意外。这也是施密特为避免一周双赛损耗所能想出的最好的两全其美策略了。

  意外的收获是,很久没有较长时间上场的韦世豪,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他的梅开二度不但使国安队再次取得一场大胜,打破了此前双方13次交手,谁也没有对方主场取胜的纪录,同时更让全队在迎战劲敌上海上港前,终止了联赛两连败,收获了迎战强敌的自信心。

  足协杯·决赛

  京鲁足协杯决赛11月下旬进行

  随着国安总比分8比1战胜广州富力,2018年足协杯决赛的对阵和日期已经出炉。北京国安将与山东鲁能进行两回合交锋决出冠军。昨天,国安晋级足协杯决赛,是2003年之后,时隔15年,国安队再次重返足协杯决赛。

  2018年足协杯决赛日期为:11月24日或者25日进行第一回合比赛;12月1日或者2日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山东鲁能队是先客后主,一般而言这种赛程对山东鲁能会相对有利。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在半决赛中,国安队也是先主后客,但是由于第一回合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因大胜对手而迫使广州富力不得不采取放弃的比赛策略。

  足协杯·感受

  于大宝:上一场联赛中,我吃到一张红牌很遗憾。这场,我在防守中的动作确实多注意一些。我也需要队友们今后多多提醒我。通过联赛与杯赛两战后,我对踢中后卫充满了信心。至于是不是今后就固定在这个位置,这要听从施密特的安排。我是一队之长,队内需要我踢什么位置,我责无旁贷。今天晋级足协杯决赛,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晶。不是每一支球队都有机会踢足协杯决赛,我们当然会抓住这个争冠的机遇。如果能在2003年后,再为北京夺得第四个足协杯冠军,那是我们送给北京球迷最好的礼物。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记者 李戈 J082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