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大腿比埃拉当初仅是备选 首选竟是塔利斯卡

国安大腿比埃拉当初仅是备选 首选竟是塔利斯卡
2018年08月23日 08:09 《足球》报
比埃拉 比埃拉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洗刷了上轮联赛0比3输给德比对手的郁闷,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国安主场5比1战胜富力,一只脚已迈进了决赛,不过,在中超,他们还得打起精神来。

  走出了德比阴影

  对富力前,国安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人员不整,密集的比赛让伤病名单不断地加长,除了于洋、李磊、于大宝外,姜涛和朴成也加入其中。“我们现在有很多球员打不了,必须克服这的困难。”奥古斯托在赛前说,施密特也为此而头痛,现实让他不得不东拼西凑,调整阵容。

  赛前训练时,施密特用了比以往更长的时间,跟球员训话,主要还是鼓励,从上场北京德比的失利中尽快走出来。

  “我们已从失利中走出来了,事实上那场比赛当晚我,们就已经收拾好了心情。”施密特说。北京德比的一盆冷水,终止了此前的17轮不败,当然也让全队更清醒了些,所有人都认识到,现在还远没有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

  由于工体内周末有演唱会,南侧看台完全被提前搭好的舞台遮挡,富力踩场的时候恰好赶上演唱会彩排,指挥训练的间歇,斯托还靠着门柱饶有兴趣地听了一会儿。相比富力的放松,国安显然要更紧张一些。

  国安最近三次与富力交手都没有占到便宜,最近的两个主场,都和对方打成了平手,这也让施密特更谨慎。两回合的淘汰赛,国安要做的不仅仅是在主场取胜,同样要避免失球。

  只可惜国安这条残破的防线,还是没能阻止对方进球。

  主场未保住清白

  施密特调整了阵容,许久没有进入首发的刘欢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另外,U23小将王子铭首发,这是颇为意外的安排。

  上一轮,国安将巴坎布一个人顶在前面,效果并不好,施密特希望在他身边再加一个进攻点,王子铭近期在训练中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连续进球,因此得到了机会,而门将位置依旧是郭全博,这也是本赛季施密特第一次在首发中启用两个U23球员。

  比赛开始时,国安比对手更快地进入了节奏。第14分钟,比埃拉和巴坎布连线,后者机敏的前插觅得机会,而比埃拉的传球也恰到好处,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巴坎布终于没有浪费机会,抢在韩锋出击前将皮球捅进了球网。

  这是巴坎布的特点,也是国安习惯性的打法。施密特要求更多的直传,比埃拉细腻的脚法是战术执行的前提,巴坎布最喜欢这样的进攻方式。

  此后富力大举压上,比赛真正进入了国安喜欢的节奏。几次反击都极具威胁,巴坎布的射门高出了门楣,张稀哲的远射也偏出不多。国安在某一时段打起了防守反击,效果不错。

  富力并没有被国安的进攻震慑住,他们并没有主动回收,反而近一步施加压力。第25分钟,卢琳打出了一脚质量极高的射门,郭全博的视线被遮挡,几乎没有做出扑救动作,皮球就飞进了球网,富力扳平了比分。

  国安拒绝主场丢球的愿望,仅仅维持了25分钟。

  英雄就是比埃拉

  有进球也有丢球,这已成为国安的常态。整个上半场,很难说国安踢的有什么毛病,只是没有踢得顺时候的那种压制,压制不住对手,防线的短板就会被放大。1比1之后,不安的感觉逐渐蔓延。

  每到这个时候,总会有人站出来,通常会是比埃拉。

  下半场开场不久,国安赢得前场任意球,比埃拉右脚画出圆月弯刀,直接绕过人墙打了近角。这个进球让工体现场嗡的一声炸开了锅,所有人都为这样一脚世界波惊讶不已。而比埃拉,除了笑纳进球外没有任何过于兴奋的动作,似乎一切就跟训练中一样。

  比埃拉让国安重新稳定了下来,但2比1的比分,对国安而言显然还不够。比埃拉也清楚这一点,8分钟后,他和张稀哲在禁区内完美配合,一脚低射再下一城,来自加纳利群岛的妖刀再次发威。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安冬歇期引援时,比埃拉原本只是备选,现在看来是买对了。当然,国安的首选也不弱,是如今在恒大威风八面的塔利斯卡。

  3比1和2比1,一个球的差距让心态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这种变化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显现出来。手握两个球的优势,国安终于卸掉了枷锁,如释重负后,进攻和防守都有了起色。

  国安原本可以更早地扩大优势,可惜巴坎布近在咫尺的射门被韩锋扑了出去,比埃拉的射门略微高出。直到第82分钟,张稀哲捅破了窗户纸,国安再下一城。这粒进球对于国安来说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国安队史第1000粒进球。

  比赛的最后时刻,巴坎布接比埃拉传球直面门将,他没有再让进球机会旁落,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为5比1。

  “比埃拉的任意球非常漂亮,那是比赛的转折点。”斯托说,“国安的三名外援发挥非常出色,他们决定了比赛,也体现了身价。”

  一场大胜让国安卸下了包袱,“富力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尤其在进攻端,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找到攻守平衡,下半场我们做了一些调整,做的也更好。这场胜利实至名归、水到渠成。”施密特说,“我要恭喜小伙子们,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我们是多么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当然,现在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要全力打好下一回合的比赛,争取进入决赛。”

  手握4球优势,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国安占尽优势,一只脚已迈进决赛。

  联赛需三军用命

  卸掉包袱,但国安不能松,因为还有联赛,在这里,他们的身后群狼环伺,本周末的对手,是泰达,而且,国安是客场。

  本赛季此前的两次交手,国安一胜一平,两场比赛的过程如同比分所体现的那样,国安主攻,泰达防守反击,比赛并不开放。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两场比赛中,为国安进球的都是索里亚诺,在对阵这个对手时,西班牙前锋似乎格外有感觉。足协杯对阵富力的比赛是巴坎布出战,联赛里,或许索里亚诺又迎来出场机会。

  国安需要提防的阿奇姆彭,这种小快灵的外援一直是国安的噩梦,比如费尔南迪尼奥、比如马西卡、比如阿奇姆彭,双方本赛季中超首次碰面,阿奇姆彭就在工体攻破了国安的大门,国安知道该防谁,但就是防不住,有些无奈。

  人员上国安依旧是困难户,于大宝等人都要等到间歇期后才能回到赛场,唯一利好的消息是,于洋已恢复训练,争取能够在间歇期之前回到球队中。

  联赛的形势给了国安更大的紧迫感,上轮输掉北京德比后,已被少赛一轮的上港逼平,已经没有继续犯错的空间——天津之旅,国安需要三军用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北京9月初有重要活动,因此国安原本定于9月1日与重庆的比赛不得不改期进行,提前的可能性很大,可能会是8月30日。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