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嗨了!赢球后国安与远征军互动 杨智:国安牛X

玩嗨了!赢球后国安与远征军互动 杨智:国安牛X
2018年07月25日 23:53 新浪体育
国安与远征军互动 国安与远征军互动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当国安外援比埃拉在90分钟内打入”绝杀“的进球时,我仿佛梦回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现场。又有”绝杀“?又是最后一刻把比赛拖入加时赛?会有点球大战吗?落后的一方会上演大逆转吗?

  最终的剧情果然如同世界杯的比赛一样,在这场足协杯八强赛的比赛中,北京国安的表现如同克罗地亚一样,在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时刻顽强打入”续命“一球,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国安队五罚全部命中,正如主帅施密特所言,全队展现了钢铁的意志,这场球,国安配得上最终晋级。

  事实上,在现场拿到首发名单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一些不解,为何巴坎布没有出场,毕竟上一场提前下场,本该就是为了保留体能。事实证明,一周的第三场比赛,国安体能下降非常严重,球员们不得不在后面防守,而前场却没有了能够靠速度反击的巴坎布。于是,上港队完全控制了局面。

  赛后施密特也是一阵苦笑,只能说自己收获了一个在联赛中可以满血复活的巴坎布。但如果这场比赛没有赢,巴坎布的体能是恢复了,但全队的心气可能会跌落到低谷。

  好在,国安的运气依旧不错,或者施密特的命是非常硬的。当比埃拉在最后时刻打入那记定位球的时候,八万人体育场就已经彻底变成了”国安主场“,现场的上港球迷哑口无言,远征的700国安球迷引爆了现场气氛。

  比赛进入加时赛前,八万人体育场只有国安球迷的声音,连上海的记者都无奈地说到:这么多主队球迷,居然声势不如客队几百人。而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低声说:打到加时赛,感觉上港要不妙啊。

  事实果然如此,信心大增的国安队虽然在加时赛没有进球,但已经彻底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在进入点球大战的时候,国安球迷一直用高分贝的喊声为自己的球队助威,而上港球迷只是在韦世豪主罚的时候发出一些嘘声,而小韦也顶住了压力罚入这个点球。值得一提的是,上港本将颜骏凌本来已经扑到了韦世豪的点球,可惜球速太快还是飞入网窝。懊恼的颜骏凌仰天怒吼,小韦走上前来拍拍自己的前队友。那一刻,想必两人的心情可谓海水与火焰。

  一个细节,当国安队主罚点球的时候,所有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都站在一排,惟独主教练施密特没有在大部队中,在替补席边走来走去。为什么会是这样?难道是在”作法“?对于自己的动作,施密特在赛后也揭开谜底:“点球的时候,想要安静站在那里并不容易。上一次我经历点球大战好像结果不太好,当时还在勒沃库森,当时我与所有人站在一起,但我们输了。所以,今天我想换个动作,最后看,还是有点效果。”说完,连施密特自己都笑了。

  好了,当最后一个出场的奥古斯托稳稳罚入点球时,国安开始了疯狂的庆祝。所有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奥古之后,大家开始列队走向远征的球迷。现场的球迷把大喇叭先是扔给了年龄最小的守门员郭全博,小郭也毫不含糊,高举喇叭喊到:国安是冠军,我们在一起战斗。

  第二个拿过大喇叭的是队长于大宝,于大宝用简短的几句歌声把气氛掀到了第二个高潮。当然,最后大家没有忘记老队长杨智,第一次随队来到客场的杨智接过大喇叭,两句话让现场气氛达到顶点:国安牛B、国安球迷最牛B。(宋词 发自上海)

杨智国安施密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