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破咒!最拼姿态复仇亚泰 冲超6强全被他们咬过

雪豹破咒!最拼姿态复仇亚泰 冲超6强全被他们咬过
2019年09月09日 09:35 国内足球综合
新疆雪豹拿到宝贵的客场3分 新疆雪豹拿到宝贵的客场3分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福军报道 在本赛季的新疆雪豹身上,有这样一个魔咒:想要赢球,就要零封对手,只要丢球就会不胜。9月7日晚,这个魔咒失效了——新疆雪豹纳欢在客场2比1战胜了冲超热门长春亚泰,拿下了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而这场珍贵的客场3分,也让新疆雪豹的保级之路一片光明。

  至此,中甲积分榜上的前六强都曾被雪豹“咬过”,这些冲超强手在面对雪豹时或失3分,或失2分。

  用最轻松心态“复仇”

  5月4日双方第一次交手时,那时的雪豹还未尝胜绩,和本轮比赛一样,雪豹在开局就取得进球,并建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球队首胜即将来临的时候,亚泰下半场10分钟之内反超并最终以4比3逆转。本轮再次交手,雪豹上下一心想着复仇。

  想复仇,并不容易。因为客观来讲,两支队伍实力悬殊,一支全力冲超,一支全力保级。赛前,雪豹主教练费尔南多给队员们说,放松心态,全力去拼,但要享受比赛,他甚至没有特殊的战术安排,要求队伍全力做好防守,找机会进攻。

  “两个队伍的心态不一样。这场比赛对于亚泰来说很关键,他们主场作战,拿下我们就能建立冲超优势,只要我们做好防守,他们就会急。”雪豹副总经理张楠赛前说。

  事实上战局正是如此演进。比赛开局,亚泰一直强攻,在雪豹取得进球之后,亚泰立即换人调整,下半场,亚泰不想接受1比1的平局,一直向雪豹后防线施压,越踢越急的亚泰给了雪豹机会,而雪豹也抓住了机会绝杀对手。

  用最拼姿态战胜对手

  “这是我本赛季看到雪豹最拼的一场比赛。”赛后,不少新疆球迷在雪豹微博下留言。的确,本轮雪豹球员们展示了最拼的一面。

  在本轮客场对阵长春亚泰之前,雪豹再次遭遇了6轮不胜,在经历了联赛中期的一波连胜之后,在本轮之前又徘徊在了降级区。从输给青岛黄海之后,雪豹就很难尝到胜利的滋味,而到了联赛的中后期,球员的伤病增多,队伍不齐整成联赛大多数球队的现状,雪豹尤为明显。

  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楠告诉记者,联赛到了后期,球队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困难,球员的心理和生理都达到了一个临界点。众所周知,本赛季是大部分雪豹球员的职业联赛处子赛季,即便是像艾尔帕提、努尔买买提、耶和亚这些老将,都不曾完整地踢过一个赛季,在联赛后期如何保证状态,调整心理,每个人都是第一次。

  如果说心理因素可调控,身体疲惫的最直接表现就是伤病,目前,雪豹主力边前卫张奥拉伤,队长艾尔帕提在与黑龙江的比赛结束后出现了尿血的症状,经过检查属于过度疲劳,但仅仅休息了一场比赛本轮就复出,边后卫努尔买买提赛前高烧不退,但队员们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让人感动。

  雪豹多名球员拼到最后抽筋被换下,最后一次任意球防守中,向嘉驰单腿跳着参与人墙防守,因为当时球队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而终场哨响起时,队友们用担架将向嘉驰抬回了更衣室。正是因为拼,雪豹在客场拿下了3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