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西荷"组委会举办两场足球文化和教学交流会

"直通西荷"组委会举办两场足球文化和教学交流会
2019年07月23日 14:31 新浪体育
"直通西荷"组委会举办两场足球文化和教学交流会 "直通西荷"组委会举办两场足球文化和教学交流会

  2019年 7月20日(星期六)晚上20:00 ,“直通西荷”总决赛冠亚军决赛前夜,前来观摩本次总决赛的北大足球文化大使、来自西班牙,荷兰的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教练员讲师,与文登区当地的足球教练员和体育老师共计120多人,在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会议室举行了有关中国足球青训和足球文化的经验交流会。文登区教体局局长姜福军同志全程参加。

  经验交流会分成两个部分,首先分别由全国大学生足协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高校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校队领队兼教练李杰教授做了《北京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发展之路经验分享》、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西荷学院青训总监古斯特先生做了《探索中国足球青训的职业化、国际化道路经验分享》、北大青鸟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青鸟盛地足球青训联合创始人张万中先生做了《“直通西荷”赛事的背景、IP内容介绍》、北京青鸟盛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忠做了《欧足联联塞尔维亚C级教练员培训班有关足球青训部分的经验分享》 。

  然后各位专家围绕《中国足球青训与足球文化传播、探索中国足球发展之路》的主题分组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一组:北大足球文化大使组,《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本原因探究》

  第二组:国内外职业足球俱乐部/青训学院组,《国外青少年足球青训的先进理念和方法》

  第三组:本次“直通西荷”总决赛四强队的主教练组,《国内足球青训一线的得失及痛点》

  交流会上各组专家,根据各自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国足球青训的水平,促进中国足球竞技和足球文化的发展。

  另外,7月21日下午3点半,在文昌中学总决赛主场地上,由北京高鑫足球俱乐部U13~U14意大利籍主教练安杰洛先生给参加这次总决赛的教练员和威海市各区的足球教练员进行了一场《青训教学示范体验课》,安杰洛先生是欧足联A级教练员,2005年至2009年期间在拉齐奥足球俱乐部担任U10~U13队梯队主教练,并连续4年带队夺取全国U系列锦标赛冠军。体验课上,安杰洛讲师通过与孩子们亲身示范,来讲授其对足球青训理念和体系的运用,使所有参加培训的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示范课由“直通西荷”全国青少年足球选拔赛主办方、北京青鸟盛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策划,北京高鑫足球俱乐部负责落实,其目的是让全国各地青训一线的教练员、威海市各区县足球教练员老师提供一次开拓教学思路和视野,了解国际上先进的足球青训理念和方法,结合各自的带队经验,提高青训学质量和水平。(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