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中乙为不欠薪这么做 伪造球员薪资流水

神操作?中乙为不欠薪这么做 伪造球员薪资流水
2019年07月22日 09:12 国内足球综合
比赛资料图 比赛资料图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翰然报道 中甲陕西大秦之水团结奋进连战连捷;中乙西安大兴崇德却负面消息多多,球员干架,资金紧张,甚至还出现老板向球员打借条的尴尬。同在陕西这块足球热土之上,同样都有着西北狼的血统,为何大兴崇德是非不断,如此悲催,其实这都是没钱惹的“祸”。

  赛季初影视圈大咖救急

  西安大兴崇德正式成立于2018年3月23日,创始人杨小龙当时就喊出“力争两到三年内进军中乙”的豪言。在业余联赛赛场上,大兴崇德势头很猛,相继取得“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西安赛区冠军、中冠联赛北三区第二名,最终晋级2018中冠十六强,按照升级规则,这一成绩原本并未达到冲乙标准,不过由于多支中乙球队临时退出,因此大兴崇德才以递补身份晋级。

  时隔15年,继安馨园之后,大兴崇德扛起西安职业足球大旗,西安再次拥有了自己的职业足球队(长安竞技属于陕西省省管球队),创始人杨小龙很兴奋,但冲乙后遗症随之而来。由于杨小龙并没有大的实体产业,凭借一己之力注定无法搞职业足球,所以必须招商引资,而最先要面对的就是在今年3月1日前向中国足协缴纳150万联赛保证金。大兴崇德底子薄,再加上西安市场有限,这笔钱让俱乐部深感头疼。据传当时高层甚至动用私人关系前往外地化缘,最终影视圈一位陕籍张姓大咖慷慨解囊,出资300万帮助球队完成注册,而剩余的钱则花销在了引援上。

  职业队却仍是业余管理

  从原先参加业余性质的中冠到如今征战职业性质的中乙,西安大兴崇德肯定要大面积调整队员,赛季初不仅签约宫羽、谢宏志等八名球员,而且还聘请球员时代先后征战过匈牙利、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联赛的塞尔维亚人博扬·帕夫洛维奇为主教练,看似搭起了职业俱乐部框架,但在管理运营上却非常业余,导致俱乐部招商引资困难重重,负面新闻不断,前段时间更是出现队内球员相互之间打架的丑闻。

  据了解,现在大兴崇德内部确实存在很多问题,球队创始人杨小龙虽然热爱足球,对西安职业足球发展贡献很大,但在职业俱乐部运营管理方面毫无经验。按照惯例,这种情况下,他可以放权,去聘请更专业的管理团队,但事实并非如此。“杨总太喜欢踢球,今年中乙还给自己报了名,在这点和当年上海的朱骏很像。但既然是俱乐部的幕后老板,那首先要做的就是想办法拉到更多赞助,筹措到更多资金,而不是就想着踢球、想着以自己的视角来排兵布阵。”一位圈内人士私下告诉记者。

  职业俱乐部都非常重视宣传工作,但大兴崇德与陕西当地媒体的沟通渠道也并不通畅,甚至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给当地媒体办理和发放相关证件。陕西电视台一位记者就曾抱怨:“无论是以前的国力、浐灞、安馨园还是现在的陕西大秦之水都有专人对接媒体,而大兴崇德确实有些奇葩,到现在为止,我们连证件都没有拿到手!”

  神操作堪称无奈之举

  运营管理不规范,负面新闻不断,又缺乏资金支持,西安大兴崇德陷入恶性循环当中,日前网上一篇报道称,为了应对中国足协的审查,老板杨小龙先是分次把钱打给球员,然后再让球员把钱打进他个人的账户,继而再把钱转到公账,通过公账再把钱转给另一个球员,如此循环,虽然说球员实际上没有得到薪金,但俱乐部却拿到了薪金流水。此外,经过友好协商,大兴崇德俱乐部还向王纪昊、谢宏志、程鹏、刘津、陈秋润、宋嵩、王坤等七名球员和工作人员姚张飞借钱,双方约定将在7月31日前清还借款。

  此事到底如何?中国足协规定,各职业俱乐部必须于7月20日17点前提交今年上半年的工资奖金确认表,不仅如此今年还要求提交银行流水单,截止日后未按规定提交或仍存在拖欠工资奖金行为的俱乐部将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俱乐部。一位熟悉大兴崇德俱乐部内部运作的人士解读道:“中国足协判定俱乐部是否欠薪,银行流水是重要的判定依据,杨总这种运作方法堪称‘神操作’。俱乐部按照要求向中国足协提供流水等一系列材料,即便是通过借款方式清算薪金,最起码也能暂时规避欠薪所带来的风险,于是欠薪就变成了欠款问题。不过这种‘神操作’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俱乐部现在确实陷入资金困境,最关键是要在期限内必须还清借款!”

  在欠薪传闻曝光后,外界非常关注大兴崇德资金问题如何解决?据了解,由于大兴崇德是现阶段西安市属的唯一一支职业球队,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这家俱乐部,市体育局、市足协也会从资金、政策等方面来支持大兴崇德的发展。不过圈内人士也坦言,“自从大兴崇德冲乙后,市政府领导多次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也多次作出批示,在主场设置、手续办理等方面都大开绿灯,但作为职业俱乐部不能总是等靠要,还是需加强管理,规范运营,完善自我造血功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